紫嚴導師訊息場 用祈禱種下形塑未來的因子

定業與不定業
用祈禱種下形塑未來的因子

這一期《魅麗》談的是祈禱,也很好奇道家用什麼樣的心念看待祈禱?因為好像很少聽到道家祈禱,於是就這期主題請教了紫嚴導師。

紫嚴導師回答,道家沒有禱告的形式,但道教崇尚自然與星宿,有祈福與科儀,會跟星宿禱告。對於祈禱他的看法是:「禱告是一種連結或互動的技巧與方式。越遠古的時代,人類越容易感受到精神力量的存在,或是神的存在,最初禱告的出發點,是來自我們內心的欲望或脆弱,包括期待,也是欲望的一部分。當人不知未來會如何,迷惘無助時,就會禱告,遠古的人認為禱告是跟神溝通的方式,希望跟神產生連結與互動。」

定業或不定業
一切事物都有因果定律

宗教出現之後,很多儀式也是從這樣的技巧衍生:「古人禱告發現有些事情會成,會有神蹟出現,祈雨會有雨,祈求作物會有作物,當冥冥中這個力量讓願望成真之後,人就會想答謝,於是想把最好的東西給神,也許是食物,也許是牲畜,甚至可能是性命。這都是古人認為最珍貴的事物,於是這個感謝成為很多祈禱儀式的起源,但古人不知道的是,冥冥中的力量自有平衡,神不需要這些東西。」

冥冥中的力量自有平衡,那麼心想事成,是注定會成還是因為禱告讓它成的?紫嚴導師說:「不一定,因果定律上來說,不管任何世界、任何東西,都有它的因果定律,因果中有分定業跟不定業,如果是定業,禱告效果就不大,如果是不定業,也就是尚未成形,結局可逆,這時候祈禱就有可能產生效果,因為禱告自會產生另外一股力量注入,形塑結局。」

瞭解前世今生
不應為了好奇是為了認識自己

什麼是定業,什麼又是不定業?「人生定業的部分並不多,大概占兩成,什麼是定業,例如我們的父母,這不可逆轉;絕大部分的人生還是不定業,定業不管比例多重也不可能超過百分之三十,不然根本這一世不必來當人。當然有極少數的人是帶著任務來的,會有比較多定業,但只要投身為人,就會有很多不定業。」

這個問題引出了很重要的一件事,紫嚴導師說:「人為什麼會來,就是要讓你轉變與成長,這些就是不定業,而如果刻意改變定業,產生的蝴蝶效應會非常大,是很可怕的事情,還有,不定業不管怎樣也無法改變定業。」

很多人喜歡問前世,知道了前世的因果,對這一世的不定業有改變嗎?紫嚴導師回答:「有,會改變。雖然許多人想要知道前世今生來療傷,但我不推崇講前世今生,因為有人聽了會說自己這一世要來還債,這是錯誤的認知。沒有人來這一世是為了還債,只是來還債的話那不必當人,當牛當豬還更多。還債是什麼,雙方不對等的才叫還債,人跟人之間不會只是還債這麼簡單,瞭解前世因果跟這一世的關係,是另外一種體驗的層次。」

他解釋前世對今生如何產生影響,「我們把時間軸縮短,就從你出生到現在來看就好了,你過去做的事情對現在有沒有影響?當然有。十歲的我跟現在的我有沒有關係?當然有。十歲的我做了什麼事情,或是十歲的我遭遇了什麼創傷,會影響到這幾十年我的很多決定,於是我現在成為這樣一個人。」

前世只是把時間推到更早之前,前世留下的創傷,會在我們出生之後逐漸發酵,「前世留下的創傷,這輩子只有跡象,只用自己的力量很難解,所以很多人會去尋求精神醫生或心靈老師的協助。當我認知了過去,就有辦法創造我的未來,比如,我今天被公司辭退,如果不去探究為什麼今天公司不要我,同樣的問題在下一個工作中就會再次出現,我會遭遇一樣的問題。人為什麼要探究過去,是因為要更認識自己,而不是為了好奇,如果只是為了好奇、好玩,去追溯前世今生,我就不建議了。」



【魅麗私塾推薦課程_張志雄/色彩能量進階班】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色彩密碼,掌握密碼,除了能與自己對話之外,更能知道如何與各式各樣的人相處,從別人散發的訊息中,發現每個人不同的樣貌,讓自己的人際關係更為圓融,並使運勢更好,開啟無限潛能。
更多精彩私塾課程,請上:http://www.camelia.com.tw/product_787310.html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5期/ 6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