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入場】9/10創造精采人生系列講座_腸保健康(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

主講人:林奏延 教授


演講主題:腸病毒及流感
現職:衛生福利部少子化辦公室召集人
經歷:衛生福利部 部長
長庚兒童醫院 院長

夏天是腸病毒流行的季節,常見的表現有咽峽炎、手足口症、無菌性腦膜炎等。嚴重型的腸病毒為腸病毒71型,1998年有台灣史上最大的流行,當年有405位重症,78位幼兒死亡,以後每3-4年有一次大流行。
腸病毒71型以手足口症表現為主,大多數的病童會自行痊癒,但有少數發生腦幹腦炎,進而引發心臟衰竭而死亡,重症存活者往往留下神經學後遺症。

劉輝雄 醫學博士


演講主題:不使國人死於大腸癌
現職:輝雄診所 輝雄健診 院長
財團法人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 董事長
經歷:2011年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 會長

大腸癌是威脅國人生命的第一號癌症。飲食生活的惡化、少吃蔬果、重口味、多肉少魚加油炸;多坐少動、壓力大、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是其快速攀升的原因。大腸癌初期完全沒有症狀,定期全大腸內視鏡的檢查,是早期發現及治療大腸癌的不二法門。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定期大腸鏡檢查,是可以不使國人死於大腸癌。

日期:9月10日(日)
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5樓
時間:13:30~17:00

報名專線:02 2362-6068
報名傳真:02 2522-3309
網路報名: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25526.html
Mail報名:elsa@thpfoundation.org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需事先報名(座位有限額滿為止,恕不加位)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