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吐、吃瀉藥 吃單一食物甩油3大錯招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社區藥局藥師觀察,國人最常用的減重方法,分別為吃瀉藥、只吃單一食物(如蘋果)或催吐,甚至有人服用利尿劑、降血糖藥或抗憂鬱藥物。藥師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提醒,上述方法無法成功甩油,甚至有不良副作用。

藥師公會全聯會公布針對百名藥師的問卷調查結果,六成七藥師聽過民眾用錯誤方式甩油,多是女性,平均年齡介於25至44歲之間,其中吃瀉藥者34%,只吃一種食物,如蘋果、肉者占23%,兩成用催吐減重。也有人使用利尿劑、降血糖藥、抗憂鬱藥物,甚至模仿日本藝人濱崎步吃貓食減重,這些作法恐對身體有很大傷害。

34歲的壽險業林小姐有77公斤,她說為了減重,不管吃的、抹的、擦的,幾乎都嘗試過,甚至參加過宿便排毒療程,雖然三天就瘦了5公斤,但之後被要求只喝流質食物,反而容易肚子餓,因而復胖。後來經過求醫,從少吃、多運動著手,如今降到68公斤。

李蜀平表示,自己也有過重問題,最近展開甩油行動,早餐吃飽,午餐吃巧,晚餐吃蔬果,飯後多走走,沒有吃減肥藥,從93公斤降到89公斤。他說,健康減重,從飲食運動著手才是王道。

文章來源:
催吐、吃瀉藥 吃單一食物甩油3大錯招 - 盲目減肥 - 減肥塑身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29148#ixzz1x6ExMirr
Power By udn.com

減重贏2萬 報名馬甲緊俏俱樂部 http://beauty.pchome.com.tw/active/2012/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