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腰圍是多少 你知道嗎?

控制體重並維持理想腰圍,則是避免血壓飆高,進而預防心肌梗塞、腦中風的最佳手段,但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多達4成民眾不知道理想腰圍為何,把自己曝露在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中。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根據最新一次台灣地區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之追蹤調查研究顯示,台北市20歲以上民眾的高血壓盛行率為21.1%,以此推估台北市高血壓人數達43萬7987人。
另一項針對18歲以上民眾的代謝症候群認知調查結果則顯示,只有六成民眾知道理想腰圍值,女性知道理想腰圍的比率高於男性,兩者分別是66.4%及53.5%。
林莉茹表示,男性理想腰圍應小於90公分,女性應小於80公分,分別是35.5吋及31.5吋,超過這個尺寸就算過胖。統計顯示,腰圍越大,罹患心血管疾病、動脈粥狀硬化、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和腎臟病的機率也越高。

文章來源: 理想腰圍是多少 你知道嗎? - 正確減肥觀 - 減肥塑身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90645#ixzz1yQ46n2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