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了身材,卻垮了臉,怎麼辦?

減肥,可說是女性一生的志業,但不管是急速減重,還是慢慢減,只要曾經胖過頭,減重比例較高,難免皮膚會被撐得比較寬大。一旦瘦下來,都會像是穿了過於寬鬆的「肉皮」。微笑時,鬆鬆的嘴邊,易帶來老態。



34歲的藥師Krystal,深知肥胖對健康的影響,她花了十年的時間,慢慢減重,目前已經累積減了十五、六公斤,瘦下來之後,上半身的身形比較單薄,最大的影響是皮膚比較鬆,自己都覺得,身上可以拉出一些多餘的皮。這一兩年來,逐漸會覺得臉開始鬆弛,膠原蛋白流失得很明顯。

Krystal說,「每天都會化完妝,再去工作,因為素顏很沒精神。如果,已經卸完妝,還要臨時跟朋友見面,就會戴眼鏡遮掩。我不希望自己的臉,老得或是年輕得太誇張,想在健康享『瘦』時,同時能擁有符合年齡的朝氣。」

她的主治醫師皮膚科詹育彰醫師說,「整張臉,看上去是削瘦的,下巴比例比較短而鬆弛,以V+凝膠式長效型玻尿酸作8點拉提、6點下巴精雕,可把臉部的線條拉提上去,下巴能夠出來一點點。」當臉部的輪廓比較緊緻、勻稱,原本的鬆弛、下垂得到改變時,自然會顯得年輕、有朝氣。

其實,崴崴也發現大部份的輕熟女,臉上還是不能太削瘦,要有點肉肉的感覺,才不會有面黃肌瘦之感。適度的圓潤,不只是氣色好,也會比較減齡呢!





◎本文作者簡介:
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零破綻美顏術》一書的作者,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海崴我「不是正在寫微整形,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個人部落格及粉絲團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及FB尹海崴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