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韓劇?當心眼周老化找上門

韓劇當道,近期討論度最高、火紅連播韓劇非《製作人》及《愛你的時間》這兩部莫屬,播出後受到廣大迴響,並再度吸引全亞洲韓劇迷鎖定收看,許多女孩熬夜犧牲睡眠時間,為的就是要追上這股熱潮,但熬夜帶來的影響,除了黑眼圈浮現外,用眼過度也會造成眼睛疲勞,使眼部周圍血液循環不良,容易導致下眼皮浮腫形成“眼袋”。

保養不當加速眼周老化

眼袋形成原因除了生活保養習慣不當,熬夜、長時間使用手機、緊盯電視及電腦螢幕外,隨著年齡增加,也會造成眼球脫離韌帶的拉提,使眼球因重力向下凹陷,壓迫脂肪向外突出。當眼周肌膚越鬆弛,皮下肌肉層及支撐脂肪的結締組織也會跟著鬆弛,使眼睛下方形成一袋狀物,稱之為眼袋。

淚溝、眼袋都是眼部老化的徵兆之一,淚溝的處理只要使用玻尿酸注射便能立即獲得改善,比起淚溝來說,較難處理的是眼袋,嚴重的眼袋問題必需仰賴眼袋手術才能重症根除,恢復亮眼自信。

內切式、外切式視本身條件而定

整形外科徐永康醫師表示,眼袋手術的切口方式可分為內切式與外切式,兩種方式各有其優缺點,內切式優點術後外觀無傷口,且因組織破壞較小,出血少,外表不會留下傷口、不留疤痕,復原期較短,但僅能除去多餘眼窩脂肪,無法去除多餘鬆弛眼皮,因此對於改善下眼皮鬆弛及皺紋程度有限,適合年齡層較輕者,下眼瞼皮膚鬆弛程度輕微,並僅有脂肪突出的問題;外切式優點可消除眼袋並同時移除多餘眼皮組織,改善眼部皺紋,撫平鬆弛的下眼皮,但因手術涵蓋部分較多,故恢復期較長,而且沿著下眼瞼睫毛處會有一條細細疤痕,約半年至一年即不明顯,適合下眼瞼皮膚鬆弛重度者及皮膚缺乏彈性的熟齡者。



「脂肪回推筋膜整形」v.s.「脂肪回填淚溝」

徐永康醫師進一步解釋,眼袋手術方式大致可分為「脂肪回推筋膜整形」及「脂肪回填淚溝」兩大類,「脂肪回推筋膜整形」是將原先位於眼眶內的脂肪推回原處後,將眼下筋膜縫合固定住,此方式可使因失去支撐而呈現凹陷的眼皮回復自然,並延長眼袋再次出現的時間;「脂肪回填淚溝」是將移位的眼袋脂肪重新推回眼眶內,並將淚溝形成的凹陷處用肌肉及真皮層撐起,達到填補淚溝的效果。



保養得宜術後效果加倍

徐永康醫師也呼籲,術後一個月內不要提重物、不要劇烈運動,並保持規律生活作息,避免熬夜、減少揉眼次數及避免用眼過度,術後保養照顧做得好,可使效果維持時間更長。眼袋手術看似簡單,卻講究較高的技術性,建議民眾如想改善眼袋問題,除了術前與醫師進行縝密溝通、諮詢外,應先行瞭解各式手術優缺點、手術目的及施做醫師專業度,降低手術後可能產生的風險以確保得到最佳治療效果。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