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臉逆齡攻略!

額頭、夫妻宮豐彈,穩固上額組織,避免眼周沉重老態



惱人的老化問題,最容易從鬆弛、凹陷、下垂的眼皮、眼袋顯現出來。許多求美者為了解決這些「明顯缺陷」,拼命針對老化的局部,例如眼皮下垂、魚尾紋、眼袋、淚溝等部位做足功夫,見凹就補凹,下垂就切皮做拉提,幾年下來,效果愈來愈差,甚至出現不自然的現像。

其實老化問題是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隨著年齡增長,額頭鬆弛走山,皮膚壓到眼皮上,老態立現,如果再加上夫妻宮凹陷,皮膚鬆弛形成細紋,這時若誤認為還只是眼皮下垂,而來整眼睛切除下垂眼皮,不但無法保證能有改善,甚至還會有整錯方向、愈整愈不自然。



「五官是不能拆開來看的,所有瑕疵都是『連鎖效應』的結果,一定要找到源頭對症下藥,這需要專業判斷,眼睛不滿意,就只整眼睛,這樣對於額頭、太陽穴仍然飽滿的求美者,短期內或許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但過段時間發現眼皮變得厚重鬆弛時,就必須注意額頭及眉骨上方區域及太陽穴是否因組織流失產生凹陷,導致皮膚鬆弛而向眼皮方向堆疊過來,讓眼皮越來越厚重而垮下來,這時,必須先將凹陷區域進行填補和拉提,讓眉毛復位後,眼皮自然也會往上拉提,而呈現緊實明亮的放大效果,這才是治標也治本的眼周年輕化治療對策。

當臉部出現明顯的抬頭紋、眉間紋、魚尾紋等,初老指標現象時,就是皮膚和筋膜,開始失去彈性的時候,這時候進行豐額與豐太陽穴,不只能立即舒展沉重下垂的眼型,還能達到延緩眼周老化的進度。



豐額提眉、豐太陽穴舒展眼周的治療有很多方式,從非侵入性的聚焦超音波、微侵入性的注射、填充,同時有兼具拉提效果的醫材微整形,還有輕手術的線性拉提及局部拉皮手術,全面性的前額拉皮或假體植入… 按照求美者的老化現象及個人需求,互相搭配,設計出量身訂做的療程。

許多愛美人士會問到豐額提眉,和豐太陽穴要一併治療嗎?
答案是:不一定,有些人年紀輕輕就太陽穴凹陷,也有人到七老八十了仍十分豐滿,也有人會問到先做豐額提眉還是先做眼周手術,答案也是因人而異,如果下垂凹陷太嚴重的,自然是先解決上臉的問題,再做眼周手術,才好做評估,但也有許多是先做了眼周手術,當下或幾年後仍感效果不夠滿意,這時可以用豐太陽穴來進行舒眉展顏的加乘效果。



張立言醫師多年的行醫經驗發現,眼皮手術是改變一張臉最多的手術, 除非是年輕人想要一個更明顯的雙眼皮手術之外,面對想改變太多卻又受到眼周老化困擾的求美者,張立言醫師都會儘量採取能延遲切眼皮時間的上臉回春治療,來解決他們的困擾,因為眼皮切除後,多少會改變一個人的眼晴表情,所以如果能以將下垂的前額皮膚和凹陷的太陽穴組織,拉回緊緻豐滿的年輕狀態來維持眼周明亮的效果,即使面對下垂太嚴重而必須要做雙眼皮切除手術的求美者,我也會在術前評估中加入這方面的建議,畢竟抵擋土石流崩塌,絕對是比放任走山後,只救落石來得更有意義吧!

老化性雙眼皮手術的術前評估非常重要,因為同時合併有輕微或嚴重的前額皮膚下垂,及太陽穴凹陷問題,因此有經驗的醫師必須先評估眉毛上、中、左、右兩側的皮膚組織,遇有眉毛上的凹陷、眉毛下垂沉重感的情況,必須做前額提眉術來將下垂組織拉回原來的位置,才能讓重做的雙眼皮不會因為下垂堆疊而顯得厚重不自然,另外也要評估太陽穴區是否凹陷,失去支撐力,形成八字眉,讓眉尾皮膚整個壓在眼皮上,這時必須重塑太陽穴的豐盈線條,將眉尾向外,舒展開來,配合皺眉紋的肉毒注射放鬆,這種眉開眼笑的效果是真正令人滿意的眼周年輕術。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