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太太不說的年輕秘密-微笑八爪拉皮 讓媽咪變姊姊

今年母親節要送親愛的媽媽什麼別出心裁的好禮?比起送珠寶首飾,或是聰明的家事機器人,不如送一句讓媽媽走到哪都很驕傲的讚美───「讓媽媽看起來像姐姐~」,比什麼禮物都受用。

媽媽最想要的是……

現在醫美盛行,技術日新月異,有些時尚媽咪提早保養,展現美人心機,不讓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許多媽咪比實際年齡許多,但做過哪些保養或療程,當然不會透露。

有二十多年豐富執業經驗的整形外科徐永康醫師透露,媽咪最在意的就是細紋,遍佈在眼角、眉心的細小紋路,再加上深邃的法令紋、木偶紋,如果還有脖紋加持,整張臉就顯出老態,甚至有疲累憔悴感,「這些皺紋很難用彩妝方式蓋掉,而且越想用彩妝遮蓋,妝容就越厚,不僅無法讓細紋消失,還造成皮膚過度負擔。」

鄰居媽咪做了什麼變年輕?

然而,即使媽咪們想透過醫美療程改善細紋,但也不知道要做哪些療程才能對症下藥。「前一陣子有位媽咪到診所來諮詢,提起鄰居太太前一陣子不知做了什麼,幾天內皮膚就變得緊實有光澤,小細紋都消失,而且她還是天天跟朋友一起去公園晨運,感覺不像是做了要躲在家裡很久、有一陣子不能見人的整形手術,問她是不是有做過什麼手術,她總是笑而不答……」徐永康醫師說,短期間能讓長期累積的皺紋改善,卻又無需太長的恢復期,幾乎能維持日常生活作息的療程,大概就屬「微笑八爪拉皮」最適合。

徐永康醫師進一步說明微笑八爪拉皮手術的眉角,就是把外觀是像果凍般透明、有密密麻麻細小倒鉤的透明細橫條,植入皮下組織當「啦啦隊」。這帶有小倒鉤的柔軟細線,能服貼於五官或脖子曲線,把贅肉提拉向上。「八爪拉皮材料由乳酸及果酸聚合物所做成,是美國及台灣衛福部許可的八爪拉皮材料,能在人體內停留約8至12個月,之後會被人體完全吸收代謝,不過拉皮效果仍可維持約5年之久。」



改良版手術 微笑八爪拉皮美得自然

徐醫師強調,有經驗的醫師會依照消費者皮膚紋路、肌理進行評估,以內視鏡確認部位後,再將固定釘植入鬆垮的肌肉和皮下組織,讓皮下組織與固定釘產生多點密合接觸,將拉提力量廣泛平均分配到深部組織,使固定強度更堅實可靠。」



由於每張臉的老態問題都不同,醫師的技術與經驗,是術後效果是否完美的關鍵。「我在對的位置植入細線後,還會根據自己多年來施術的經驗,改良八爪拉皮手術,修剪掉多餘的皮膚,才不會出現臉部肌膚向上提升,顴骨部位卻因囤積過多皮膚組織而變大。」徐醫師說,修整的過程如同雕塑藝術品,修剪過多會有過於僵硬的不自然感。徐醫師會根據個人臉型,適度修剪下來的彎月形皮膚如同微笑印記,且手術後拉提嘴邊贅肉和嘴角下垂現象,整張臉感覺笑咪咪,很得人緣,也幫運勢加分,因此改良後的拉皮手術又稱為「微笑八爪拉皮手術」!



相較於過去拉皮手術的大陣仗,微笑八爪拉皮手術全程以內視鏡輔助可清楚避開顏面神經和血管,不僅安全性提高,更能減少出血及組織傷害,術後復原期縮短,腫脹瘀血少,避開耳朵邊緣傷口,手術隔天即可化妝、出門正常活動,很適合想讓臉部煥然一新、又不希望中斷與姊妹淘相約出遊的愛美媽咪們,讓她盡早迎接每一句美麗的讚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