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信華 ─ 編織動人的花藝



在紛擾的世界,許多名門用花裝點空間。「戴洛維夫人說她去買花。」英國小說家吳爾芙(Virginia Woolf)以這句簡單的話開啟了晚宴的準備。而日本作家松浦彌太郎每個星期也都會為自己買一束花,去探訪朋友時也喜歡帶花:「家裡有花感覺,真的不一樣。」

改變空間的氛圍,愉悅著自我身心靈,潘信華的青春筆記中,記錄充滿鮮花香氣的每一天,如今已如願發展成當代名流圈口耳相傳的品牌Grace DECO Wedding,服務過連勝文、蔡依珊.....等等高端菁英外,紅豆幫的姑嫂及時尚貴婦們,還有影劇圈的胡瓜、小禛都陸續成為其樹立口碑的一環。從此,絕代的世紀婚宴盛典一場又一場透過潘信華的嫻熟籌辦而上演,新郎新娘互訂終身那一刻,美好的記憶透過一束花的距離成為永恆。



「無論清晰或幽微所連結的緣由交會,以無法預期的方式迸出火花。」話要從青春校園說起,那一年,潘信華還在淡水真理大學唸觀光科,花朵的繽紛引領這位目標清晰的大學生以專業精神投下非如此不可的決心。為了摺出漂亮紙玫瑰,特別買了大量棉紙,不眠不休的通宵摺到淩晨,真假玫瑰包在一起的創意,驚豔四座,日益嫻熟後,短短10分鐘就可以摺出一朵朵的栩栩如生。這位打工妹記得,從五月的母親節忙到七月的畢業典禮,超級旺季使她日以繼夜,有整整兩個月沒關到店門,「包禮物,包到想大哭。」手巧藝高人又和氣,潘信華的獨特很快在學生群嶄露頭角,做什麼都引起跟風,此起彼落的閃出光芒。



婚後,因老公看準婚禮市場的藍海而決定投身婚禮顧問,於是,台灣誕生了Grace DECO Wedding,「女生都愛作夢,一談婚禮,滿腦子時夢幻城堡,星空啊,煙火什麼的。」看在老人家眼裡,不免要唸:「是娶來敗家的嗎?就算我們家有錢,也不用一天花完。」潘信華說,這時候,婚禮顧問的功能就大有用途了,做為兩代或男女雙方的協調人與信息傳遞者,自己是全球華人婚禮,台灣最有準備的窗口。



潘信華充滿自信的說,每張訂單,她都以服務百分百的心事前充分做功課,瞭解收禮與送禮人的個性,為他們量身訂做,「即使只是一個小盆栽,也提出最好的建議,讓送花的人送出裡子與面子。」是的,何妨從一束花開始,為自己的生活帶來更多美好。



挑戰不可能,呈現完美

擅長生活美學花藝展演、建築氛圍Deco設計及精品櫥窗設計發表,婚禮美學氛圍設計對象包括EMI唱片亞洲區總裁Matthew、鳳凰衛視亞洲區總裁、高育仁長公子、三洋維士比公子、千金、台灣工業銀行總裁長公子、紅豆食府公子千金、台灣人壽公子、西湖渡假村千金、楊三進建築師千金、名製作人詹仁雄、何志宏、愛之味公子、信錦富鴻齊集團公子、康福建設公子、神旺飯店千金、公子等…千餘場世紀喜宴。



Grace Deco Wedding 執行長 潘信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