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植樹月種樹愛地球!歐德集團河濱公園植樹護環境



一棵樹平均一年約可吸收12公斤的二氧化碳,約可提供一戶四人家庭需要的氧氣量;樹木的根部可以將土壤固定不流失,具遮蓬作用的樹葉,使得暴雨不至於直接落在地面,沖刷土壤,對水土保持有非常重要的貢獻。再者,研究顯示,人們在生活環境中看到樹,會展現出較佳的工作表現,小孩在戶外活動,也會增加其健康以及注意力,樹木對人們來說,真可謂是無價之寶。



台灣家居業領導品牌歐德集團為落實環境生態永續發展的理念,多年前即在德國進行有計畫循環造林,並提供來自歐洲人造林的健康環保綠建材。3月初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幫助偏鄉台東地區善用閒置校區外圍種下牛樟樹,一起攜手為美麗地球、台東足球,打造亞洲第一座「森林足球場」。

3月份的尾聲,歐德集團共襄盛舉桃園蘆竹扶輪社及其友社的「錦興河濱公園植樹計畫」,在南崁溪旁的錦興河濱公園種下流蘇樹。流蘇樹最大特色在於抗空氣污染能力強,樹形優美,散發淡淡清香,近來受到環境變遷和植物特性等諸多因素影響,使得原生種流蘇不復多見,一度還被認為是已經絕種。蘆竹扶輪社社長呂孟育表示,希望能恢復往昔南崁溪流域在三~四月期間,放眼望去田野上白色的小花開滿樹梢,如白雪覆蓋般的綺麗景象,未來,讓南崁溪畔成為年年必賞的美景。



視野寬闊的河濱公園,是民眾假日放鬆身心的好去處,於此多種樹不僅能增加市區綠化空間、減輕地球負擔,距離低碳城市近一步。出席「錦興河濱公園植樹計畫」的歐德集團吳添源副總經理衷心地期望大家一同重視綠化,關心地球暖化現象,共創更美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