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義防癌健康照護基金會免費義診 健康從「齒」開始



永義防癌健康照護基金會結合阮綜合醫院,在高雄鹽埕區文武聖殿舉辦「社區健康營造」免費義診活動,吸引許多街坊民眾前來參加健檢,秉持為民眾的身體健康把關,這也是永義防癌健康照護基金會每年堅持義診,持續守護民眾健康的理念。今天由歐耿良董事長帶領永義防癌健康照護基金會董監事及志工熱心人士,安排義診活動,會中亦安排衛教健康講座:健康從(齒)開始,宣導衛服部關心民眾潔牙的重要性。



這次的衛教健康講座由經國管理健康學院口腔衛生主任藍文謙博士,為民眾講解口腔衛生保健及健康從「齒」開始,俗話說「貌美牙為先,齒白七分俏」,擁有整潔的牙齒,除可以增進自信心更能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講座分享過程中,藍文謙主任教導民眾口腔衛生及正確刷牙及口腔健康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並透過牙齒模型示範刷牙方式;現場民眾也提出了對口腔衛生保健許多的疑問,如:要如何正確刷牙才能將牙齒刷乾淨?手動牙刷與電動牙刷的差異性?…等等問題。董事長歐耿良博士透過電動牙刷指導現場民眾及志工們正確使用電動牙刷進行刷牙,並現場練習使用;並說明使用手動牙刷與電動牙刷的差異性,就好比洗衣機或傳統手洗,兩者都可以達到清潔衣物的效果,但洗衣機效率高出許多,還能選擇不同的洗淨模式,讓清潔事半功倍。電動牙刷亦是,只要確保清潔仔細、時間足夠、力道適中三條件,正確使用更能達到電動牙刷的清潔效果,讓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口健康的美齒。

今年七月,是高雄市文武聖殿舉行安座百年慶典文化祭,除了永義防癌健康照護基金會結合阮綜合醫院所進行義診活動及經國管理健康學院電動牙刷口腔健康講座之外,高雄市文武聖殿也邀請華山基金會為弱勢團體及民眾進行義剪活動、跳蚤市場攤位公益義賣幫助弱勢團體、兒童繪畫活動,慶祝高雄市文武聖殿百年,結合地方文化祭與衛生福利政策有利地方健康照護的整體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