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
動能開啟傳媒有限公司
動能開啟傳媒有限公司
發行日期: 2019 年 04 月 01 日1816期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從建築背景出身,轉而踏入室內設計領域的 講譯國際設計 蔣學正 主持設計師, 以懷抱透由設計為客戶圓夢的初心, 訴說獨一無二的室內建築風格, 並將觸角延伸至家具設計, 創立自有… 詳全文
本期其他文章 看前期雜誌
【講譯國際設計 蔣學正】2018-2019 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講譯國際設計 蔣學正】2018-2019 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從建築背景出身,轉而踏入室內設計領域的 講譯國際設計 蔣學正 主持設計師, 以懷抱透由設計為客戶圓夢的初心, 訴說獨一無二的室內建築風格, 並將觸角延伸至家具設計, 創立自有… 詳全文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2018-2019地產設計大獎.中國 自然筆韻再綻芳華!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2018-2019地產設計大獎.中國 自然筆韻再…(圖文/OPEN DESIGN)

本文部分圖片擷取自地產設計大獎官方網站 (圖)設計界的神鵰俠侶——仝育設計莊媛婷、鄭瑞文總監,攜手出席地產設計大獎盛宴,並由莊總監(右四)代表受頒優秀獎殊榮! 由地建師|DJSER.com所發起的「地… 詳全文

【DJ PLUS舒杰設計】2018-2019中國地產設計大獎Debby陳琬婷席捲設計新風尚!

【DJ PLUS舒杰設計】2018-2019中國地產設計大獎Debby陳琬婷席捲…(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接近過年時節,喜訊也接踵而至,中國首個地產行業獎項——「地產設計大獎.中國」在日前發佈入選決賽榜單;其開創以地產角度評選代表行業未來指標的優秀項目,更被業界公認為「房… 詳全文

【九號設計】2019金外灘獎大師論壇 李東燦精闢分享轟動全場!

【九號設計】2019金外灘獎大師論壇 李東燦精闢分享轟動全場!(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靖雯撰寫/圖片皆取自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版官方微信 由美國《室內設計》中文出版單位盛大舉辦的「第十四屆金外灘獎」,經過長達七個月的等待,審查超越2000件國內外投遞作品,終於在本月27日敲響… 詳全文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2019金外灘獎擘劃想像 鄭又銘自然視界開創辦公新境界!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2019金外灘獎擘劃想像 鄭又銘自然視界開創辦公新境…(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美國《Interior Design》雜誌中文出版單位將提升華人設計力量視為使命,連年舉辦大型賽事及交流活動,其中大名鼎鼎的「金外灘獎」正是他們大力推行的項目之一,透過深入設計領域的… 詳全文

【無界象國際設計】2019金外灘獎解放想像 藝術「鏡」界精湛絕倫!

【無界象國際設計】2019金外灘獎解放想像 藝術「鏡」界精湛絕倫!(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圖)張顥瀚總監(右三)本次以結合藝術概念及鏡像手法的住宅大作《光無垠》一舉奪下優勝大獎!(圖片擷取自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版官方微信) 美國《Interior Design》雜誌中文… 詳全文

【格綸設計 虞國綸】2019金外灘獎星光熠熠 靈魂教父驚奇巧思絕倒眾人!

【格綸設計 虞國綸】2019金外灘獎星光熠熠 靈魂教父驚奇巧思絕倒眾人!(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圖)素有「空間靈魂教父」之稱的虞國綸總監(右四)本次以劇場概念演繹餐飲空間,精彩表現大獲現場好評! 由美國《Interior Design》雜誌中文版所主辦的「金外灘獎」,向來致力… 詳全文

【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2019金外灘獎喜傳快訊 林凱倫色彩魅力攀登設計后位!

【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2019金外灘獎喜傳快訊 林凱倫色彩…(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圖)林凱倫總監(左四)以一襲典雅洋裝登台接受優秀獎頒獎,其獨特的設計魅力驚艷現場。(圖片擷取自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版官方微信) 一年一度的金外灘獎頒獎典禮終於在日前熱… 詳全文

體貼人心的設計暖男 懷抱熱情譜寫空間狂想 專訪:【川十設計】彭星瑋

體貼人心的設計暖男 懷抱熱情譜寫空間狂想 專訪:【川十設計】彭星瑋(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在進入訪談之前,先讓我們試想,你理想中的空間是什麼樣子?是如同移動城堡中能夠自由操控的怪怪屋?還是一座遺世獨立卻自給自足的高空堡壘?這些天馬行空的綺想,在 川十設計 彭星瑋 總… 詳全文

【竹村空間 魏立彥】現代之手游刃東方筋絡 舒心遊走吐納古典氣蘊

【竹村空間 魏立彥】現代之手游刃東方筋絡 舒心遊走吐納古典氣蘊(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一個人所展現出的精神是由內而外散發的,因此人們一方面透過閱讀思考積累心靈的厚度,另外則藉由運動舒壓養成優美的體態,而本次 竹村空間 魏立彥 總監 悉心調配的沉穩之作《I’M SPA》,… 詳全文

【京璽國際 周讌如】人文之心匯聚現代氣宇 推開家門直抵美學核心

【京璽國際 周讌如】人文之心匯聚現代氣宇 推開家門直抵美學核心(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有句話說「角落是生活,格局是氣度。」向來擅於敘述人文生活之美的 京璽國際 周讌如 設計總監,本次悉心寫就《長安金茂府》這座內斂深藏的雅意寓所。以溫潤木質搭佐細膩的石紋磁磚作為基… 詳全文

【士耕設計 林華章】崑曲風華跨越世紀 4月24日再現2019臺灣文博會!

【士耕設計 林華章】崑曲風華跨越世紀 4月24日再現2019臺灣文博會!(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圖)4/17展前記者會上,文化部長鄭麗君(左五)、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右四)、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董事長張基義(左四)、策展總顧問詹偉雄(右五)、策展人劉真蓉(右三)等重要嘉賓皆親臨… 詳全文

【idesign塘采設計 陳紹珩】任光掀動凝白扉頁 留住韶光的心境美景

【idesign塘采設計 陳紹珩】任光掀動凝白扉頁 留住韶光的心境美景(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人們說,簡單即是美,這層體悟往往隨著年歲漸長愈加深刻。因而本次idesign塘采設計 陳紹珩 設計總監 再度發揮為客戶把關生活細節的嚴謹態度,針對年屆退休的屋主及其旅居在外的女兒規劃新… 詳全文

【由里設計 傅瓊慧】高端設計師體育人文之旅 與軟裝女神相約色彩時尚SHOW!

【由里設計 傅瓊慧】高端設計師體育人文之旅 與軟裝女神相約色彩時尚SH…(圖文/OPEN DESIGN)

本文取自 博德精工建材微信官網、YOU設計微信官網、搜狐直播平台/由靖雯整理 中國博德磁磚於本月10日有幸邀請到臺灣的軟裝設計女神——由里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於博德營銷中心開設分享課程,以「世界… 詳全文

【境庭國際設計 周靖雅】2019 Muse Design Awards境式浪漫席捲金銀雙獎!

【境庭國際設計 周靖雅】2019 Muse Design Awards境式浪漫席捲…(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隸屬於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的重點賽事Muse Design Awards,以發掘全球設計繆思為宗旨,集結全力擘畫本屆設計賽事,首次舉辦即納入建築、室內、時… 詳全文

【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2019 Muse Design Awards 時尚發電機化身繆思女神!

【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2019 Muse Design Awards 時尚…(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2019年度的重大盛事之一Muse Design Awards,於近日重磅發布獲獎名單,此次共計收到來自42個國家2000多件優秀作品投遞報名,國際級的評審委員也針對其創意和概念做了嚴格審核。向… 詳全文

【D.H.I.A黃靜文設計】2019 Muse Design Awards 黃靜文絕美英姿再登國際高峰!

【D.H.I.A黃靜文設計】2019 Muse Design Awards 黃靜文絕美…(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長期以來聯合超過50國,共計130位以上的國際評審,展開5種系列賽事,而今年火熱舉辦的「Muse Design Awards」,便將競賽範圍拓展至空間及… 詳全文

【NEXT DESIGN呈境設計 袁世賢】創造差異性的生活體驗 帶你N訪驚奇多變的潮X旅宿設計 專題

【NEXT DESIGN呈境設計 袁世賢】創造差異性的生活體驗 帶你N訪驚奇…(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介紹 熱情同時又天馬行空,熱衷於任何關於美的事物,不斷在生活與工作之間累積創作的能量;將生活與設計充分的結合,相信生活的一切創造了設計,致力於透過空間美學去展現生活的美好,更… 詳全文

【磐力設計 廖月凰】Don’t Limit Yourself!打破界線 攀登品牌定位之路 專題

【磐力設計 廖月凰】Don’t Limit Yourself!打破界線 攀登品牌…(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關於磐力 磐力設計,於2014年底,在公司成立跨進第10個年頭,從羅斯福路搬遷至南京東路,擴大服務的空間和團隊,服務內容繼室內設計、藝文設計,邁向「全方位設計及研發的整體規劃服務」… 詳全文

【簡兆芝室內設計】2018-2019 A' Design Award 簡兆芝實力超群喜「銀」大獎!

【簡兆芝室內設計】2018-2019 A' Design Award 簡兆芝實力超群…(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獨步全球的義大利A’ Design Award,長年以來憑藉專業嚴明的評選程序,以及效益顯著的獲獎福利,期望為各領域優秀的創作者,提供最友善的服務機制及宣傳管道,使創意品牌及永續設… 詳全文

【格綸設計 虞國綸】2019 Muse Design Awards 萬中選一橫掃鉑金級榮耀!

【格綸設計 虞國綸】2019 Muse Design Awards 萬中選一橫掃鉑…(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以集結全球跨領域設計思維為目標,並表彰代表未來設計力量的Muse Design Awards,其特製的「謬思女神雕像獎盃」讓所有設計者無不爭相角逐,而能獲得此一獎項亦象徵著設計成就上的… 詳全文

【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與光相伴的禪心寓所 靜沏一壺和風好日子

【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與光相伴的禪心寓所 靜沏一壺和風好日子(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盛唐的田園派詩人王維如此寫道,以自然之美襯托觀者的悠遠心境,並展現淡泊名利的自適樣態。而擅於描繪美好寓所的設計能手 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 總監,… 詳全文

【九號設計】走近空間說書人李東燦 探看你意想不到的建築設計 專題

【九號設計】走近空間說書人李東燦 探看你意想不到的建築設計 專題(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Fifi撰寫 設計理念 本公司主要的特色在於結合藝術、場所及都市等多重文化議題,依循空間主體性質,演譯空間的自明性。我們認為每個空間應有其自身散發出的一種特有的表情,這個表情除了建立在我們… 詳全文

【肯星設計 曾濬紳】2018 IAI Design Award 清流湧現再獲優勝勳章!

【肯星設計 曾濬紳】2018 IAI Design Award 清流湧現再獲優勝…(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素有東方明珠之稱的香港,承襲過往匯流東西文化的人文歷史,現今更躋身轉運全球設計文化的交界口,而世界聞名的IAI Design Award正是由此地的亞太設計師聯盟Asia Pacific Designe… 詳全文

【群暉室內設計 汪暉哲、許家榮】設計你的獨特體驗 住宅與商空實戰分享 專題

【群暉室內設計 汪暉哲、許家榮】設計你的獨特體驗 住宅與商空實戰分享 …(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負責人介紹 / 汪暉哲 總監 設計是一條長河,旅人的腳步不曾停歇。汪暉哲總監在歲月時光中,長久經營著設計領域的工程實力與前瞻技術。在工法與設計觀點日月新異的腳步變遷下,始終能保持… 詳全文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追尋設計使命 「道法自然」的再領悟 專題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追尋設計使命 「道法自然」的再領悟 專題(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Alison撰寫 獲獎紀錄 2019 英國 London Design Awards 銀獎——暖意盎然 2018 全球華人傑出設計金創獎 別墅複層類 銀獎─深喻恬靜.自然共生 2018 中國 2018-2019地產設計大獎 室內設計類 入圍─典… 詳全文

【九號設計 李東燦】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九號設計 李東燦】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設計不只是為了直觀上的「美」, 更肩負探索人與環境之間的連動關係。 這次,OPEN要請你跟我們一同回溯「空間說書人」—— 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 獎項豐收的創作盛年, 深入了… 詳全文

【竹村空間 魏立彥】人文基底歐式提味 走進酒光清澈的義法小餐館

【竹村空間 魏立彥】人文基底歐式提味 走進酒光清澈的義法小餐館(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說到歐洲餐館,讓人不免想到帶著歲月刻痕的紅磚牆,與原有樓棟優雅結合的悠閒景緻,但若把如此情景移植到台灣街道,又會蘊生什麼樣的風味呢?擁有深厚人文情思的 竹村空間 魏立彥 總監,… 詳全文

【idesign塘采設計】Interior Designer In Taiwan 室內設計師陳紹珩年度風光回顧 專題

【idesign塘采設計】Interior Designer In Taiwan 室內…(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公司簡介 idesign源自於對設計的熱忱—— i 既是意指interior,也代表industrial,更隱喻著喜「愛」設計的初心。塘采設計希望藉由「溝通」、「啟發」、「整合」,進而將客戶心中的夢想藍… 詳全文

玩美時尚の發電機!令人瘋迷的YOCICO設計 專訪:【程翊設計】詹芳玫YOCICO

玩美時尚の發電機!令人瘋迷的YOCICO設計 專訪:【程翊設計】詹芳玫…(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Yocico,是一個設計品牌,同時也是一位設計師的名字,她將對美的堅持實踐為「不美不上身」的座右銘,獨特的衣著品味搭配開朗的笑聲,就連僅有一面之緣的朋友皆對她印象深刻。對Yocico來說… 詳全文

【肯星設計 曾濬紳】第十二屆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 純淨之力敞開「心」時代大門!

【肯星設計 曾濬紳】第十二屆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 純淨之力敞開「心」時…(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以發掘世界各地優秀設計為宗旨的美國IDA國際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擁有包羅萬象的作品項目,從建築、室內到產品、平面,甚至是時尚設計都囊括在內,希望提供最全… 詳全文

【皇御苑整合設計 陳誼騏】走!去看設計師的魔術表演 《木質新時尚》 Before&After 專題報導

【皇御苑整合設計 陳誼騏】走!去看設計師的魔術表演 《木質新時尚…(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Alison撰寫 美國知名作家John Steinbeck曾說:「People don’t take trips——trips take people.」意指過去的生活與旅行的歷練,形塑了現在的我們。而這次我們來到了一個喜愛旅行的家庭,且看擅長… 詳全文

竇騰璜&張李玉菁 X 森博設計 林凱倫:打開生活感官 讓簡單的設計不簡單!

竇騰璜&張李玉菁 X 森博設計 林凱倫:打開生活感官 讓簡單的設計不簡單…(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Alison撰寫 法國雕刻家奧古斯特.羅丹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此次OPEN團隊有幸邀請到,對服裝設計擁有過人敏銳度,並於國際時尚界佔有一席之地的 DOUCHANGLEE 竇騰璜、… 詳全文

【宇清田設計 林奇鋒】讓空間沒有界線!鏡體與玻璃的應用 專題

【宇清田設計 林奇鋒】讓空間沒有界線!鏡體與玻璃的應用 專題(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公司簡介 宇,上下四方,為空間的總和。 清,澄淨、秀美的意象。 田,同佃,耕作之意。 「宇清田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成立於2011年,服務項目涵蓋 建築外觀、室內空間、景觀規劃; 擅…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