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
動能開啟傳媒有限公司
動能開啟傳媒有限公司
發行日期: 2019 年 08 月 01 日1820期
本文由 靖雯編輯整理 「文藝復興時期人文薈萃,那是故事的起點。」 16世紀,歐洲文藝復興成熟, 建築、藝術、文化和工藝水平到達鼎盛, 彷彿走在街頭,都能聽見微物的旺盛呼息。 而設計者 廖韋強 回到現代… 詳全文
本期其他文章 看前期雜誌
【廖韋強 唐林建築室內設計】時空幻化葛里法五世

【廖韋強 唐林建築室內設計】時空幻化葛里法五世(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編輯整理 「文藝復興時期人文薈萃,那是故事的起點。」 16世紀,歐洲文藝復興成熟, 建築、藝術、文化和工藝水平到達鼎盛, 彷彿走在街頭,都能聽見微物的旺盛呼息。 而設計者 廖韋強 回到現代… 詳全文

【OSTI Lighting 歐斯堤照明】點亮你的摩登天空!前衛燈飾專題

【OSTI Lighting 歐斯堤照明】點亮你的摩登天空!前衛燈飾專題(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品牌介紹 嚴選世界知名設計師品牌,強調忠於原味的品質與最佳品味,在親自走訪歐洲各國等地、觀摩不同工作室與多元文化的藝術創作後,培育出厚植26年的鑑賞力,為台灣使用者代理引進最好… 詳全文

【磐力設計 廖月凰】減去贅飾還原情感 踏查山形家屋之美

【磐力設計 廖月凰】減去贅飾還原情感 踏查山形家屋之美(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白」是留白也是光,「黑」是潑墨也是影,那麼「棕」呢?棕色是樹木也是家。磐力設計 廖月凰 設計總監 每每展目,總能由建築人的視角透析室內維度,同時在順應原有結構的前提下,牽光引… 詳全文

【九號設計 李東燦】GODI高第家居主題講座 大師揭幕炫風登場!

【九號設計 李東燦】GODI高第家居主題講座 大師揭幕炫風登場!(圖文/OPEN DESIGN)

本篇圖文取自高第家居粉絲專頁/由靖雯編輯整理 以開啟美學新視野為宗旨,由高第家居廣邀各界設計翹楚,傾心舉辦的美感系列講座,將於9月4日(三)盛大啟幕,首場便邀請享譽英、美、日、韓等十多國設計大… 詳全文

【現場直擊】炆久之芯創辦人 蔡依珊 X 簡兆芝設計 簡兆芝 跨界對談幕後花絮

【現場直擊】炆久之芯創辦人 蔡依珊 X 簡兆芝設計 簡兆芝 跨界對談幕後…(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羽庭現場直擊 無論是外在可見的空間,抑或是品牌的核心理念,都是在設計一種「態度」。今天OPEN團隊非常榮幸邀請到 炆久之芯 蔡依珊 創辦人 與 簡兆芝設計 簡兆芝 主持設計師(建築師),一同分享如… 詳全文

【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有燈就有人 有愛就有家

【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有燈就有人 有愛就有家(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佳瑋撰寫 從高雄北漂的一家人,搬了12次家終於在台北,找到了心儀已久的房子,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 藝術總監 接受委託,要將這個五口之家,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韻味,裡面能融合每個人的個性與喜好… 詳全文

【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 林凱倫】2018-2019 A' Design Award 森博美學拂動全球新思潮!

【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 林凱倫】2018-2019 A' D…(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義大利A' Design Award自2010年創辦至今,已累積多達上百種競賽項目,長期以來對於「設計」抱持開放而多元的態度,甚至特別規劃了特殊項目 「Design for X」,提供所有尚未收錄賽… 詳全文

【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雲、劉文婷】2019 K-DESIGN AWARD 雙項入圍搶先看!

【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雲、劉文婷】2019 K-DESIGN AWARD 雙項入圍…(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在華人設計界極富盛名的韓國K-Design Award,本屆邀集來自13國、共36位國際評審組成專業評審團,期望在「工業」、「空間」及「通訊傳播」三大設計領域中,挖掘出更多傑出的實體及概念設計… 詳全文

【九號設計 李東燦】第九屆中國國際空間大賽 呼聲高漲推登「金牌」嘉賓!

【九號設計 李東燦】第九屆中國國際空間大賽 呼聲高漲推登「金牌」嘉賓!(圖文/OPEN DESIGN)

本文部分圖片源自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官方微信 (圖)李總監於本次盛會中喜訊不斷,既受主辦方之邀擔任論壇嘉賓,同時摘下「金獎」獎牌之殊榮! 由中國裝飾協會協同深圳福田區政府所舉辦的「中國國際空間大賽… 詳全文

【簡兆芝室內設計】2018-2019 A' Design Award 簡兆芝實力超群喜「銀」大獎!

【簡兆芝室內設計】2018-2019 A' Design Award 簡兆芝實力超群…(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獨步全球的義大利A’ Design Award,長年以來憑藉專業嚴明的評選程序,以及效益顯著的獲獎福利,期望為各領域優秀的創作者,提供最友善的服務機制及宣傳管道,使創意品牌及永續設… 詳全文

【D.H.I.A黃靜文設計 黃靜文】2019中國設計精英之旅 人文濃情盡現設計之美!

【D.H.I.A黃靜文設計 黃靜文】2019中國設計精英之旅 人文濃情盡現設計…(圖文/OPEN DESIGN)

本文取自設計家傳媒出版官方微信/由靖雯編輯整理 由設計家傳媒出版機構主辦、知名大理石瓷磚承辦的「2019臺灣人文・美學・創意設計考察之旅」第46期,號召四面薈萃而來的青年設計者們,克服外在風雨天候… 詳全文

【群暉設計 汪暉哲 許家榮】2019 SBID Design Awards 華美之風首開氣宇!

【群暉設計 汪暉哲 許家榮】2019 SBID Design Awards 華美之…(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你能想像重現如此裝飾藝術之美的空間出現在台灣嗎?本月16日盛大公布的2019英國SBID Design Awards「居住公寓類(低於一百萬英鎊)Finalist」名單中,就有這麼一件——來自擁有設… 詳全文

【簡兆芝室內設計】2019星杰國際設計師峰會 簡兆芝首次獻聲迴響如潮!

【簡兆芝室內設計】2019星杰國際設計師峰會 簡兆芝首次獻聲迴響如潮!(圖文/OPEN DESIGN)

本文圖片取自星杰國際設計官方微信/由靖雯編輯整理 (圖)簡設計師將初次登台演講的機會留予本次盛會,一拿起麥克風便展現穩健台風,條理分明地闡述觀點使眾人收穫匪淺! 本月15日,由中國星杰國際設計所… 詳全文

【NEXT DESIGN呈境設計 袁世賢】Let’s Travel In The Book!書旅再現府城之光

【NEXT DESIGN呈境設計 袁世賢】Let’s Travel In The …(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在文學裡頭,「Fiction」用以稱呼文體時,指的是「小說」,然而該詞彙的本義卻是「虛構」,因此當我們大讚某本著作「反映現實」,指出的便是其重疊現實與虛幻的載體特色,而這段描述應用… 詳全文

【璟滕設計 王麗慧】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璟滕設計 王麗慧】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璟滕設計 王麗慧 設計總監,一位身藏「浪漫魂」的空間設計者,深耕專業領域三十幾年至今,對她來說,「設計」便是以創作者之手雕塑居住者之美,使場景展現出主人風采的美感過程。… 詳全文

【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 林凱倫】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 林凱倫】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白,是純潔而充滿力量的色彩,如同 Blanc Concept|森博設計 林凱倫 設計總監 作品予人的感受,而近來不斷在國際嶄露頭角的她,透過持續實踐「留白」、「機能」等創作理念,展現超… 詳全文

【竹村空間 魏立彥】人文基底情感製作 商空設計專題

【竹村空間 魏立彥】人文基底情感製作 商空設計專題(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品牌價值 所謂「竹村」? 「竹」代表的是高風亮節,也是古代文人的象徵,更是藝術及氣質的代表。 「村」指的是群居之地,人才的匯集場所,最基本的行政單位。 「竹村」就是期待一群專業藝… 詳全文

【現場直擊】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 形象影片 拍攝幕後花絮

【現場直擊】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 形象影片 拍攝幕後花絮(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佳瑋現場直擊 OPEN團隊在蓄勢待發了三天之後,昨天又再次出動,拍攝 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 主持設計師(建築師)的形象影片。我們從早上六點半一路拍到晚上十二點,長達十九個小時的馬拉松拍攝,只… 詳全文

【程翊設計 詹芳玫 YOCICO®】跟著發電機「玩美」歐洲 領略用愛打造的家居殿堂

【程翊設計 詹芳玫 YOCICO®】跟著發電機「玩美」歐洲 領略用愛打造的…(圖文/OPEN DESIGN)

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 藝術總監 認為「空間要裝滿愛才是真正的家。」而每份愛都擁有各自獨有的表達方式,繼上回的日式家屋後,Yocico這次要帶著屋主及粉絲的美感心神前往歐洲旅行。本案屋主從事建材業,… 詳全文

【九號設計】馬蹄網軟裝特訓營 李東燦:設計師更應考慮空間靈魂!

【九號設計】馬蹄網軟裝特訓營 李東燦:設計師更應考慮空間靈魂!(圖文/OPEN DESIGN)

本文取自馬蹄室內設計網官方微信/由靖雯編輯整理 「各式風格、硬裝、軟裝、平面配置、設計細節、材料工法,除了上述這些設計師要考慮的,似乎我們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件事——空間的靈魂!」 ——李東燦 8月… 詳全文

【肯星設計 曾濬紳】色彩述寫靜好如常 晴空無限的簡約家宅

【肯星設計 曾濬紳】色彩述寫靜好如常 晴空無限的簡約家宅(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誠如《擺放的方式》一書中寫道:「物件擺放不只是一種視覺的藝術,更是一種溝通的藝術。」而對堅持贈予屋主舒適空間的 肯星設計 曾濬紳 設計總監,便選擇以「簡約」的敘事口吻,深入家具… 詳全文

【NEXT DESIGN呈境設計 袁世賢】2019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 榮奪0.1%夢之隊珍稀席次!

【NEXT DESIGN呈境設計 袁世賢】2019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 榮奪…(圖文/OPEN DESIGN)

本文部分圖片取自M+設計大賽官方微信 (圖)2019年春季時,M+設計大賽正式開跑,啟幕儀式現場由主辦機構攜手眾家設計大咖,蓄勢待發面對接下來的評選階段,迎接新一季的設計好手誕生! 由紅星美凱龍與新浪… 詳全文

【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2019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 氣勢如虹躍登年度Top100!

【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2019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 氣勢如虹躍登年…(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不遺餘力打造美好生活的「M+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去年首次徵選即締造破萬件作品投遞的熱烈迴響,而今年聲勢依舊火熱,共計收到12587位優秀設計者參與盛事,一同為新型家居美學… 詳全文

【宇清田設計 林奇鋒】設計你的豪宅好品味 專題

【宇清田設計 林奇鋒】設計你的豪宅好品味 專題(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靖雯撰寫 公司簡介 「宇清田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成立於2011年,服務項目涵蓋建築外觀、室內空間、景觀規劃;擅長軟裝陳設及家具配置,整合空間機能與人文美學;以東方典雅意韻,形塑內斂寫意質感。… 詳全文

【境庭國際設計 周靖雅】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境庭國際設計 周靖雅】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以「分享」、「混搭」、「超越」為設計出發點,境庭國際設計 周靖雅 設計總監 帶著無限細膩的設計之心,透過複合媒材的有形運用,將對於業主的體貼無形織入每絲空間經維,不僅造就… 詳全文

【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劉文婷】2018-2019 A' Design Award 「銅」心協力首戰成名!

【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劉文婷】2018-2019 A' Design Award…(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圖)弄木設計由劉文婷總經理代表登台接受銅獎殊榮! 經過品牌持續地耕耘積累,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 設計總監、劉文婷 總經理 扎實的設計功力於今年一次爆發,從歷史悠久的義大利… 詳全文

【竹村空間】2019韓國K-DESIGN AWARD 魏立彥家的想像撼動人心!

【竹村空間】2019韓國K-DESIGN AWARD 魏立彥家的想像撼動人心!(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傑出的設計終將指向人文的展現,竹村空間 魏立彥 總監 胸懷如此本心,透過細膩整合抽象情感需求,及實體建築與室內場域,使其設計之手觸及的每處空間情感內外相融為一體;而這項特… 詳全文

【無界象國際設計 張顥瀚】2019韓國K-DESIGN AWARD 流線美宅國際放光!

【無界象國際設計 張顥瀚】2019韓國K-DESIGN AWARD 流線美宅國際…(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以「美感、獨創、實際性」三大端點構成的韓國K-DESIGN AWARD,長期以來繼承全球設計者的高度評價,今年大刀闊斧廣邀13國、共計36位國際評審獻出他們的專業眼光,為「工業」、「空… 詳全文

【宇清田設計】2019韓國K-DESIGN AWARD 林奇鋒大膽東風一戰留名!

【宇清田設計】2019韓國K-DESIGN AWARD 林奇鋒大膽東風一戰留名!(圖文/OPEN DESIGN)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2019年韓國K-DESIGN AWARD獲獎名單終於在本月30日盛大公布!其中由 宇清田設計 林奇鋒 設計總監 所設計的豔紅豪邸《富宇建設東方之冠》,以其大膽鮮明的色系選配一舉攫取評審目光…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