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建案人氣回溫!蛋殼區房市強出頭

炎熱的7月沒有熱昏國內的房地產市場,7月份全台各區域的預售屋及新屋建案人氣比6月份成長11%,而且越往北部移動,月增率的數字越高。值得注意的是,六都之中有不少屬於蛋白區、甚至是蛋殼區房市建案的推案量,都出現明顯增加的情形,賞屋人氣也有漸漸回籠的趨勢。



7月建案人氣回溫!蛋殼區房市強出頭

▲7月份的房市建案人氣明顯回溫,不少蛋殼區房市的表現相當搶眼。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7月全台七大地區的預售屋及新屋建案點閱人數和6月份相比,呈現全面回升的情形,除了中彰投地區只有微幅的1.4%成長率之外,其餘包括雲嘉、台南、高屏等地區的南台灣房市都有11~17%的月增率;至於北台灣房市的7月份月增率就更高了,雙北、桃園和竹苗地區的建案人氣月增率普遍都有20%以上,其中又以雙北地區將近3成(28.7%)的月增率,高居全台各區域房市之首。



7月建案人氣回溫!蛋殼區房市強出頭


以各別地區來看,雙北市預售屋及新屋建案人氣最旺的行政區,不是台北市的內湖、文山區,也不是新北市的板橋區、「林三淡」(林口、三峽、淡水),而是最近推案量明顯攀升、位置屬於新北市蛋殼區的鶯歌地區,7月的建案拜訪人數占台北地區的比例為6.3%,比傳統房市推案熱區—板橋區的5.6%比例,高出不少。鶯歌地區的房市建案人氣回籠有跡可尋,除了有捷運三鶯線、三鶯大橋改建等公共建設之外,比較便宜的房價也是吸引首購族前往購屋的主要因。



7月建案人氣回溫!蛋殼區房市強出頭

▲鶯歌的房市建案漸漸走向優質化,圖為當地知名建案「長虹陶都」。


和鶯歌房市類似的地區還有桃園市的龍潭區、中部地區的南投市以及台南地區的新市區等。這些區域的房市交易量及推案量以往都排不上大區域房市的前5名,但是最新統計的龍潭區、南投市及新市區7月份的預售及新屋建案點閱人氣,卻都意外地打敗該區以往熱絡的房市區域,例如桃園市的中壢區、台中市的沙鹿區、南屯區以及台南市安平區及東區等地。



7月建案人氣回溫!蛋殼區房市強出頭

▲新市區熱門建案「貝森朵夫5」訴求898萬元起,就能買到獨院、雙車位的透天屋。


雖然這些屬於「蛋殼區」房市的亮眼成績,能不能持續到第4季還不知道,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部分首購族陸續到這些房價相對便宜的蛋殼區房市買房子,才讓這些房市建案有了出乎意料的好成績,只要建商願意持續讓利,蛋殼區的房地產市場也會大有可為。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