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旺季來臨!不動產交易小心被騙

前幾年大量興建的預售屋建案在最近一年完工交屋,很多交了屋的投資客或置產族因為付不出房貸或是想好好運用新房子,紛紛加入賣方或房東的行列,於是在最近的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上,可以看到許多知名新成屋大樓的成交案件。不過,想出售或出租新成屋的民眾要注意:前一陣子詐騙房屋賣方的案件層出不窮,房東遇到惡房客的例子也是屢見不鮮,所以必須嚴加提防這些不法之徒的犯罪手法,以免上當受騙。常見的詐騙方式如下:

年底旺季來臨!不動產交易小心被騙

▲房東遇到惡房客已經很頭痛,不小心遇上詐騙集團還可能把你的房子給賣掉了。

一、以租屋方式騙買方
歹徒先扮演租屋的房客,以遷戶籍或其他的名義取得房子的所有權狀,再偽照文件、假扮屋主到處找買家要賣房子。拿到買家的訂金或簽約金之後,就一走了之,留下倒楣的房東以及付出了錢財的買方。

二、給高額訂金再抵押房子
詐騙集團鎖定自售房子的屋主,給出高額的買屋訂金、簽約金之後,要求先拿到房屋所有權狀,就把房子過戶到自己名下,並且立即將房子抵押給民間融資公司取得大筆的資金,然後拖延或拒絕付給屋主尾款。這個手法也就是之前鬧得最大的詐騙屋主案件。

年底旺季來臨!不動產交易小心被騙

▲房屋買賣契約書的內容要仔細詳讀,最好使用官方的定型化契約書。

三、契約書裡有鬼
詐騙集團提供對自己有利的房屋買賣契約書,條文中寫明「中途違約的一方必須支付高額違約金給另一方」。如果屋主在買賣期間發現詐騙集團使用上述的邪惡手法,而決定中止這次的賣屋交易時,詐騙集團就利用買賣契約書裡的這個條文,向賣方索討高額違約金。

除了房子的賣方會被騙之外,買方是付出金錢的人當然更可能受騙,這些被騙的手法包括以下:
一、利用空地賣預售屋
這種情況最常發生在房市景氣很熱、或是景氣反轉向上的時候,因為民眾以為隨便買了預售屋都可以等著増值,不法之徒就利用這個人性的弱點,租了一塊黃金地段,上面蓋了預售屋建案的接待中心,就開始收取購屋民眾的訂金、簽約金,最後再捲款、落跑,留下受騙又傻眼的民眾。

年底旺季來臨!不動產交易小心被騙

▲房地產交易的金額很大,不論是買還是賣?都要在交易之中提高警覺。

二、騙術三大共通點
如果是成屋的買方遇到假賣家的詐騙集團,他們施展的騙術有以下幾個共通點,要小心別輕易上當:
1. 房子賣得比市價便宜很多,還說已經有很多組客戶等著要搶買-這樣才能吸引買家立即掏錢來買。
2. 要求買方支付高額的訂金及簽約金-這樣才能詐騙到多一點現金。
3. 選在假日期間給你看房屋權狀等文件,並且快速簽下交易契約-這樣買家才不能去地政機關求證文件的真偽。


房地王line: @djh4909b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