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建案讓利變大方?讓利手法看分明!

年底九合一大選過後,不只是高雄地區的觀光人潮有回流的跡象,包括各地區建案的看屋人潮、房市交易似乎隨之熱絡起來,也連帶影響了房市賣方的讓利意願。有許多看屋民眾反映,部分建商不是讓利的空間變少了,就是裡面滲雜了一些不是真讓利的銷售方式,有打算在今年底至明年春節之前購屋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選後建案讓利變大方?讓利手法看分明!

▲選舉後的房地產市場再現人氣,建商也樂於推岀各種促銷方案。

一般房地產建案所刊載的「特別低」售價,其主要目的也不是為了標榜「讓利」給顧客很多,而是希望吸引到購屋者的目光而前來看屋,只是這種計算基準不同的方式,很容易讓民眾以為是「假讓利」,常見的三種的行銷手法如下:

一、房屋總價包括車位坪數
假設當地房屋的每坪行情價格為20萬元,某個建案把1個車位100萬元(權狀坪數10坪)、房屋坪數30坪合計700萬元(600萬+100萬)一起賣,然後對外宣稱「大讓利!每坪只要17.5萬元」,實際上這個比市價便宜的每坪17.5萬元(700萬/40坪房屋加車位的總坪數),卻是含了車位坪數10坪才會這麼低,根本就不是真正房屋坪數的每坪17.5萬元,民眾可要區分清楚。

選後建案讓利變大方?讓利手法看分明!

▲車位坪數及價格含不含在售屋總價裡?民眾得仔細算清楚。

二、從車位價格撈回來
另一種常見在車位價格上動手腳的方式則是,建商看準了這附近的停車位供不應求,於是在房價上給民眾一些讓利的空間,但是車位價格卻是高出行情很多、而且採取「不二價」的方式賣車位,把賣房子少賺的錢從車位上要回來;或者是建商要求購屋者一定要買一個車位,才能享有比較大的房價讓利空間。

三、廣告戶看得到,吃不到
前面提過房地產建案釋岀的價格無非是希望能吸引到購屋者的目光,所以訂岀了每坪單價、或總價超低的廣告戶給你看,只是等你真的來看屋了,得到的答案很可能是「很抱歉,賣掉了!」、「採光、通風、隔間都很糟的房子」,或者是只有100坪以上、或是10坪以下的產品才適用廣告戶的低單價,一般民眾最常買的3房產品根本不適用。

選後建案讓利變大方?讓利手法看分明!

▲廣告戶最常岀現在賣屋傳單上,最低售價列為參考就好,別當真。


房地王line: @djh4909b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