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房價跌不敢買?購屋跟著地價趨勢走

雖然從去年到今年為止,已經有不少的首購族把握現在房價修正的時刻進場購屋,然而不可否認,仍然有一些民眾擔心房價現在還沒有到底部,害怕把房子給買「貴」了!其實,我們買的房子之所以有其價值,主要是以其地段價格的高低為依據,因此大家才會說:買房子要看「地段、地段、地段」,只要選擇土地現值最平穩、甚至是最高的鄰近區域,就不必擔心買來的房屋價格會跌到哪裡去。

怕房價跌不敢買?購屋跟著地價趨勢走

▲台北市101大樓拿下全國地王的寶座。

以全台房市交易最熱絡的六大直轄市為例,六都的地政局都公告了明年各區的土地現值等資料,數據顯示六都土地價格最貴的地點不是在知名的百貨商圈,就是在火車站前的商業區,當然這些優質地段也不乏是發展成功且成熟的知名重劃區,再次證明如果民眾能洞燭先機、早一步把房子買在這些房價、地價還沒有起漲的潛力重劃區或是周邊地段,就不必擔心房市景氣如何波動、餘屋量是否供過於求等問題了。

怕房價跌不敢買?購屋跟著地價趨勢走

以六都地價最昂貴的前3名為例,台北市101大樓的地價,已經連續6年奪下台北市也是全國最貴地王的寶座,每坪公告土地現值為584萬元,等同於南部一棟透天厝的價格;六都第二名的地價是新北市縣民大道旁的板信雙子星大樓土地,每坪公告土地現值達到236萬元;第三名則是位在台中市台灣大道旁的新光三越百貨土地,每坪公告土地現值為224.8萬元。這三個例子都是昔日土地一片荒蕪、經歷了不算短的開發期,但是現在卻是房價、地價漲到嚇死人的重劃區。

如果民眾沒有選擇上述潛力地段來購屋的能力,那麼把房子買在交通要道或是既成的繁華商圈附近,也是不錯的抗跌、甚至是積蓄房價上漲實力的購屋選擇,例如桃園市、台南市最貴的地價都是在火車站旁的站前商圈,每坪的土地現值分別達到142萬元、103萬元;而高雄市最貴的地段則是在三多商圈的大遠百公司,每坪土地現值將近200萬元。

怕房價跌不敢買?購屋跟著地價趨勢走

▲不是買不起好地段的房子,是自己沒有用對方法去買。

看到這裡,一定有很多民眾會打臉說:「這些商圈裡的房價這麼貴,怎麼可能買得起?」

其實,有一句勉勵人心的話說得很好:「人因夢想而偉大!」如果還沒想著「應該怎麼做」就放棄,那麼已經先輸一半了。民眾可以先從這些熱門商圈的外圍比較便宜的房屋建案找起,並且避開大坪數、高公設比、豪華外觀的房子,最重要是把握現在是「買方市場」的購屋時機,好好地向建商或賣家殺價,以後再「遠換近、小換大」,購屋的美夢才會有實現的一天。

房地王line: @djh4909b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