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信心、預期房價都上升!民眾房市看好度增強

近期全球經濟和股市的表現又開始回溫,使得民眾對國內的經濟信心也「回來了!」,雖然根據金融機構的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的民眾認為過去半年、以及未來半年的國內房價,都在正負3%的數據之中來回震盪,不過近半年來民眾的購屋信心、意願都有小幅的提升,這對於國內房地產市場的回穩具有重要的指標意義。

買屋信心、預期房價都上升!民眾房市看好度增強

▲經濟表現止穩、房市移轉量回溫,民眾對未來房市的信心度也回來了。

根據長期調查國內經濟、股市和房市氛圍的國泰金控「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近期民眾認為過去半年、和未來半年的房價漲幅超過3%的比率,分別明顯上升到38.9%和39.4%,明顯高於去2017年調查時的23.5%及24.1%,代表民眾這兩年已經明確感受到房價有緩步上升的情形,而且也預期未來的房價還會有小漲的空間。

買屋信心、預期房價都上升!民眾房市看好度增強

而民眾這樣對房市樂觀又有信心的看法,也反映在買房子的信心及意願上,因為半年前(2018年10月)的同一個調查裡,民眾認為「現在是購屋時機」的比例只有15.2%,認為「現在不是購屋時機」的比例為72.7%;然而,經過半年後的現在(2019年3月),民眾認為「現在是購屋時機」的比例已經上升為17.4%,認為「現在不是購屋時機」的比例也逐漸下降到69.5%了。

買屋信心、預期房價都上升!民眾房市看好度增強

▲近年來國內房市的交易量、價格都有逐漸增強的趨勢。

從上面的數據變化來看,雖然近半年民眾購屋的信心、房市看好度的回升幅度似乎沒有很多,但是對於已經修養生息4年多的國內房地產市場而言,算得上是蠻正面的訊息。值得注意的是,想要購屋而且也真的有自住需求的民眾,千萬別等到「超過50%的民眾認為現在是購屋時機」才來買房子,因為到時候房價不知道已經漲到哪裡去了?畢竟大多數的民眾都有很強的「羊群盲從」與「追高殺低」的心理,總是看到房價上漲,才認為購屋時機已經來到。


看房地產資訊加入line: @djh4909b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