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窗景,一輩子的風景

主文:

「把最美的風景,留給人生最後一哩路」是在外征戰多年的屋主,對這個家以及對這份故鄉風景的掛念。

因此設計師陳彥廷與籃美玲以此為發想,讓環境、空間與家人有了完美對話,而既要攬景入室,首先必先破除臥室及廚房的切割,打造出大面積窗景,進而公領域機能整合讓一家人的相聚時刻,有了最美好的記憶風景。

數大便是美的概念,在玄關場域以大量的圖片及復古鏡鋪排,亦象徵屋主人生的打拼軌跡。

大片岩磚拼貼的沙發背牆,運用事前磁磚計畫書操作,與大片窗景產生連續性的互動。

有著空間緩衝性質的廊道,文化石於投影燈光下產生洗牆效果,氛圍於此溫馨堆疊。

原本滯礙的大型柱體採以收納方式結合,對向中營造小資情調一角,提升生活小幸福。

格局中沒有對外窗的小孩房,設計師陳彥延與籃美玲將氣窗融入玄關端景牆,一致性的細膩度展現新穎時尚概念。

Case Data
成員:夫妻、小孩
坪數: 33坪
設計風格:自然休閒
房屋類型:老屋翻新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次臥房*2、衛浴*2
主要建材:大圖輸出、復古鏡、岩磚、烤漆玻璃、石材、漆面

拾雅客空間設計
設計師:王紹羽&陳彥延&許煒杰
電話:02-2927-1928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6號14樓之2(近捷運頂溪站)
電子信箱:jet.designteam@gmail.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elite.hhh.com.tw/edesigner.asp?did=288

更多設計師的生活點滴和工作場景,盡在【王牌設計師】http://elite.hh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