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框構,空間線索︱近境制作 唐忠漢

空間設計的本質,在為人們營造如魚得水般自在的環境 —- 法國設計師 施普特曼




此案是近境制作設計團隊在東南亞地區第一次正式發表的作品,意味著除了兩岸三地之外,設計概念落實得更具深度與廣度,且將設計觸角更具體延伸至國際的設計舞台上。




概念上主要在於空間線索與動線布局的自由解構。

設計上主要串聯與建築結構體關聯之處,為圍塑並強化整個場域的高度、律動,從微型的空間裡去解構出自由的意象,首先利用不連續的牆面,延伸出一種秩序性的表情。案場中看到的木作牆面的各個量體,都是在台灣預先訂製做好1比1的結構立面,再運到馬尼拉現場組裝。




跳脫常規格局上將場域配置如行雲流水般的平淡,而是彼此接續牽引、略去畸零瑣碎,使之成為日常借景、延續視域的結構;且聚合使用區域及動線體驗,繼而以堆疊牆體的方式,更顯層層分明,轉化全區的軸線變化,將原始平面層次的區域結構,轉化為三度空間的感受,助於紓解現代人於職場的工作壓力。




線面之間形塑出高度於立體形式上所產生的變化,多元性的燈具種類更是錯落有致地予空間完美結合,有效的達到展示效果及視感體驗,並串起往來不息的動線可能性。




整體色調、光照亮度皆以深色為基調,也多使用實木、大理石等具天然脈絡特色的媒材,作為空間背景的表現,如此透過光的對應,讓空間更顯沉穩與深邃,且將聚焦的主角留給陳列的燈具產品。




從空間線索到動線布局,近境制作唐忠漢總監以建築的結構轉述線面之間以及高度上的變化,運用相似的色調、不同的紋路細節,以顯現出各個材質的性格與特色,如此截然不同卻又融合出和諧的整體質感與調性。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