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 工藝 ‧ 空間 全方位設計美好生活│Order 歐德傢俱連鎖事業 董事長陳國都

致力研發生產機能與美學並駕齊驅的系統家具,以提供美好生活體驗的歐德傢俱連鎖事業,在台服務約25年、擁有超過100家門市;更在2011年盛夏推出優渥實木家具,以2年光景,迅速地擴展出20家店面,積極推廣實木文化的居家風格,讓更多人體驗實木家具的自然、質樸、親和、傳承的魅力。甚至更廣納許多專精專業團隊設計,從系統家俱的客製化到居家空間設計規劃,要求全方位的整合服務。
Order 歐德傢俱連鎖事業 陳國都董事長。 圖/邱鈺鋒 攝影
Order 歐德傢俱連鎖事業 陳國都董事長。 圖/邱鈺鋒 攝影

在過去,從歐德傢俱到優渥實木,可以滿足廣大的消費者針對空間陳設上的所需及要求;時至今日,隨著生活品味及風格要求,居住空間形式上也以自住型為要,加上提供相關資訊的媒體多,消費者對於家的渴望與需求,自然而然的也就更具體成形。針對目前市場環境的演繹,陳國都董事長也表示歐德集團從系統家具客製化生產到自有品牌的實木家具導入,「在未來五年當中,歐德集團將全面轉型,全方位提供系統家具、陳設到空間設計規劃,滿足消費者對於未來生活空間的期待與理想!」
Order 歐德傢俱連鎖事業 陳國都董事長。 圖/邱鈺鋒 攝影
Order 歐德傢俱連鎖事業 陳國都董事長。 圖/邱鈺鋒 攝影


綜觀市場──自住型態的需求增加

歐德集團之所以興起全面轉型的動力,來自於過去5—10年間,整個房地產市場的轉變,由於歐德傢俱擁有25年的品牌價值與定位,加上優渥實木全省100家的實體店面,讓消費者可以全然的放心且安心的選購、使用,於此,陳國都董事長提到:「過去五年來,隨著居家空間因著自住型態的改變,我們結合消費者、設計師,並整合家具、空間設計,未來五年歐德不再只是單一與系統家具劃上等號,而是跨界室內設計,在全省每家分店都設立設計部門,專業且確實的解決消費者對於居家空間的要求,同時也達到精進自有品牌的目的,使其達到〝環保 ‧工藝 ‧ 空間〞全方位的創新、設計服務。」









放眼品牌──親力親為的有效管理

「在中國,歐德品牌的建立,從廣東起發展深耕,期許在地開設30家分店,才能擴及其他省分。」陳國都董事長說。到中國發展半年來,第五家分店在廣州成立開幕在即,這樣的進程在陳國都董事長眼中,卻露出一點遺憾:「如果要論中國與台灣市場的差異性,不是在員工、機器設備或者專精技術…等層面,簡單的說,就是我自己沒有親力親為。」從台灣市場,擴及中國、而至於東南亞,目前與未來的計劃,都要從歐德傢俱創業之初說起:「在歐德傢俱的草創階段,我自己開著一輛車接單、業務、送貨,一件件的跑下來…到目前帶領整個歐德團隊,原因沒有別的,『帶著做』就對了!」憶起創業時期的初念,陳國都董事長絲毫不覺得疲憊,反而愈是辛苦、與甘之如飴!
優渥實木家具。 圖/邱鈺鋒 攝影
優渥實木家具。 圖/邱鈺鋒 攝影


回饋公益──積極打造幸福圖書館

做公益,需要人力且量力而為!

提到一直以來念茲在茲的公益活動,陳國都董事長臉上綻放開笑容,熱切地說道:「一直以來,我很感謝消費者們對於歐德的支持,讓我們有人力回饋公益,以〝幸福圖書館〞作為公益主軸,歐德集團11年來共捐贈偏鄉小校33所圖書館,未來希望達到100所的理想目標。我希望公益可以做到〝百人走一步,非一人走百步〞,每件事都希望可以與公益有所關聯,有所回饋。」於是在年末送禮的季節,公司內部的員工們也都會群策群力的思量,將這份小愛轉成大愛的機會。

除此之外,轉眼又是12月浪漫繽紛的節慶,是否忘不了小時候每每收到聖誕節禮物時的感動與溫馨?! 歐德集團自2008年起每年發起「手護星願」耶誕禮物募集活動,至今已舉辦9年,共送出了超過萬份的禮物,今年Order傢俱、優渥實木,更加入中國歐德一起共同號召,擴大禮物的募集目標,將滿滿的愛與關懷,都能傳遞到每個弱勢家庭孩童的生命中,讓孩子們可以感受到更多的溫暖和希望,可以培養自信、堅定的生活目標。

歐德集團秉持的除了對於品牌、專業、服務的初衷、信念、熱情外,也是對於社會公益回饋的一份關切與執著,未來五年對於歐德集團是一份嚴謹而專業的考驗,卻是給許多消費者想自住成家的一份貼心而用心的禮物,如此的友善企業,必定可以滿載許許多多對於居家空間追求生活溫度與情感的家人們,滿滿的理想與企盼!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_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