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敲光光 免錢風景畫搬進家!

主文:



想像一下,拉開窗簾,望見窗外新枝吐嫩芽預告春天到來是什麼感覺?再想像一下,坐在家裡就能看到海面上船舶往返,讓汽笛上白煙妝點的風景畫,又是什麼樣奢侈的享受?隨著時序變化的四季,是大自然最美的動態畫作,拿掉冷冰封閉的牆壁,隨著日晷的推移作息,讓自己融為風景的一部分。

連續式窗景 超豪華視野享受
要想在家裡規劃連續式窗景,面對海或山都可以,即便是沒有人為破壞,具有野性美的荒煙漫草也行,前提是,房子最好座落在沒有遮蔽的視野絕佳處,不然享受自由奔放居家風景的同時,自己的一舉一動,也變成超精彩的動態式情境劇。

面海-風動 揚帆記憶方舟
擁有面對基隆港灣的海景視野,呼應地景與屋主背景,順著樑體包覆得波浪線條隱喻飄揚的風帆,將主要生活機能規劃在向陽處,當東風輕拂,好像隨時可以啟航。







面山-躺在日式緣廊上觀星星
扇型屋雖不方正,但放在可觀景的山區別墅,反倒成為絕佳的設計角度。以日式緣廊為概念,沿著屋廓架高平台,連接廚房、餐廳、和室與小孩房,打造綠光散步廊道,不僅擴增餐廳的使用機能,可自由貫穿的動線鋪排,完整了遠眺的視野,連心胸也跟著開闊。







面景-開一扇窗 住在群山環抱裡
群山環抱處、紫花藿香薊無邊蔓延,客廳、餐廳與廚房置於開放的平行面上,耀眼地日光帶入遠山綠意與荒地近景,進入室內彷似邁向原野,開闊地視景、簡約的傢俱線條,生活也輕鬆愜意了起來。並利用樓高的條件優勢,構築兩層樓高的玻璃帷幕,讓居住者在垂直的行進動線中也能感知光與景的變化。







九十度視野 打造生活小確性
面海、面山、面景,無邊際的風景視野,要有這樣奢華的生活享受,有時還是得靠天時地利人和,若還沒走到好時運,沒關係,開一扇窗,一樣可以有生活小確幸。

▲無阻斷的90度環繞視野坐享群山的環抱,回歸自然最舒適的居住感受。

▲九十度轉角採光,結合生活機能與引光的調光設計,自然簡約的空間魔法即從光譜的變化起始。

▲將環繞建物的綠意景致,透過大片落地開窗將景引入室內,並讓和煦暖陽帶入,營造出居家的愜意氛圍。

▲隨著日升月落不同時分大自然的光影變化,用餐時也能隨著四季更迭而變化不同的氛圍。

▲面對河景的窗邊來杯咖啡,家裡就是淡水河畔的景觀咖啡廳。

▲穿透式的牆面設計保有無礙視野,需要隱私時只要拉上百葉拉簾即可。

▲自兩個面向的的視角,可輕鬆坐在屋中欣賞日落時分。

▲全平面透明採光窗,打造觀星的最佳角度。

想看更多完美居家小秘方: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list.php?type=編輯部專欄

更多設計師的生活點滴和工作場景,盡在【幸福空間】http://www.hhh.com.tw

【幸福空間】電視首播時間
週日 22: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週六10:00中視 (CH10)

廣播也聽得到幸福空間囉!每週日下午05:00一同關心居住空間的大小事[中廣流行網 FM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