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荷設計】家的風景



家的風景 是一幅甚麼樣的景緻
家的風景 該包含哪些物件
而家的風景 在每個人的心中
各有答案

當陽光灑下
隔著鐵花門片內
透出明亮的光線
也一同飄散出濃郁的飯菜香
微風輕拂
餐桌上的貝殼燈跟著喀喀舞動著
宣告大家開飯了

最美的風景
在哪呢?
在眼底 在心裡

優雅純粹風格融入美好的生活過往







優雅純粹風格融入美好的生活過往

本案為大荷設計再次接手原屋主的住家規畫,設計師迎接的第二次挑戰,將生活機能提升至更豐富、風格更雅致的境界,亦要將業主各式蒐藏與家俬融入新宅,呈現出美式混搭風格之主軸,輔以優雅不瑣碎的古典線板,帶點寧靜樸素的用色,內蘊曖曖風華。
一踏入大門,玄關處仰望著似教堂的優雅穹頂,與地面復古馬賽克磚相互呼應。轉進客餐廳,迎面而來的是一字連貫的方正開闊場域,以典雅純淨為背景,收納隱匿於無形;客廳的壁爐式電視櫃,將男主人最愛的視聽設備包括音箱完全收藏入內,不外露任何電器電線設備,還給空間清爽寧靜氛圍;同樣的修飾隱藏手法也運用於沙發背牆線板框後的主臥入口、餐廚間一道優美如畫的弧線鐵花裝飾拉門、以及收納規劃超強大的日系機能廚房,如此巧思整合出公領域的一派優雅,生活更多了純粹雅致;而臨窗一隅,遠眺綠意為伴,在透過HunterDouglas風琴簾得享大片採光前,佇立一張復古的單椅與小几物件,帶著濃濃歷史痕跡,專屬閱讀冥想的一隅,為角落的空間憑添幾許留白駐足的心靈落腳處。







家的一份子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優游天地

主臥室以湖水藍定調,選用直紋絲綢壁紙及主人最愛的歐式家俬為主,點綴其中的精巧擺件與掛畫,娓娓道來行遍世界的經歷歲月與下一代的成長軌跡;靠窗處設置一處私密的小型臥榻,最適合慵懶午後啜飲花茶或與孩子們膩在一起閱讀談心的小天地。孩房的牆面保有孩童的鮮豔配色,整體空間保留給骨董床與自由活動,也為未來成長預留彈性,整排一櫃門片全部採用白膜玻璃提供塗鴉。家的另一成員—小黃貓,也有專屬的自由空間,隱蔽於餐廳與工作陽台之過道空間,透過柔美鍍鈦鐵花門片,形成一幅幅慵懶臥貓各種姿態美景,亦是寵貓跳耀逗留、進食、眺望美景的絕大部分活動空間。與貓空間一門之隔的書房是男女主人工作閱讀的專屬工作空間,調整式人體工學書桌,提供或坐或站的舒適便利性,在男主人珍藏的海報牆前,自成一處獨享的優游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