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家 都是我的游藝天堂



整個家 都是我的游藝天堂修改文章
2017/09/05 15:43瀏覽0迴響0推薦0引用0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 奕所設計02-2772-5959 採訪撰文 | 杜玉婷



生活的享樂不再僅限於居家的一方天地,開放而流線的公領域,搭配高質感設計家具,背倚整排的CD觸手可及,隨意拿取播放,耳裡聽著是不退的經典,手中翻閱著盡是回憶的美好,啜口紅酒添點氣氛,人生樂事不過如此,休憩與悠閒無須擇地,整個家都可以是遊藝天堂,隨興而無拘。



以小換大 完整場域顯潮流

考量到原格局室內不到30坪、卻擠下小三房的窘況,奕所設計事務所李軍漢總監利用兩女孩可共用一房的優勢,將縮減房間所多出坪數,移作兩大房與擴充公領域用途,以小換大,掙得客餐廳的開放與完整。化零為整的客餐廳尚有頂上大樑橫貫的問題待解決,於是設計巧手反轉劣勢,以木皮與黑鏡的鋪陳化突兀為連結,一道璀璨之廊串聯客餐區,於純淨簡約背景下,若隱若現的散發內蘊魅力。



男主人自年少即蒐藏的數千片CD,亦是空間的另一焦點,純白精品沙發背後的雙排深木色櫃架,將收納變身為陳列裝飾,主人休閒之餘,隨手都可抽取最愛的音樂,沉浸在悠揚的樂音,舒緩白日的疲憊與忙碌。



CD櫃延伸至餐廳的則是一派白淨壁牆,唯一外顯的內崁紅酒櫃平添幾分浪漫情調,兩房的門口亦暗藏於後,完整無瑕的壁面有如優雅都會最佳詮釋;視覺延續至吧台區、廚櫃區,環繞至電視牆與旁側展示櫃,同系列的白與淺調木紋,呼應著依舊方整的背景線條;整體公領域,不見一絲突兀與零碎,仿若踏入時尚藝廊,名品義大利家具畫下最終結尾,彼此交映出明亮且雅致的藝術氛圍。



生活即享樂 打造家居視聽中心

客廳不僅在外觀上極盡美學之能,更具視聽享樂的強大功能,CD播放與影片觀賞的整合,加上雅痞般的都會品味,成就生活即享樂的終極樂章。隱藏於內的主臥天地,則是另一幽靜境地,輕盈的線板勾勒出輕古典的美妙旋律,所有收納皆採隱匿巧思,同樣無暇之壁面沐浴在充足光照下,延續著公領域的純淨潔白,一望所及的簡約單純,吟詠出生活享受最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