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WELL建築機制全面在台啟動 率先捍衛健康人居權益,號召全台百位建築設計師具體因應

五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來襲,

除了戶外空氣污染堪慮,更進入室內空氣污染的世代。

高達90%的時間處居室內,室內空氣污染是室外的數十倍!

國際WELL建築認證行動4月10日台北、4月11日高雄正式啟動,

兩天內超過百位建築、設計師共同參與,為台灣的健康人居權益把關。

沙塵暴來襲 國際WELL建築認證為您守護
國際社會公益企業-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IWBI™)制定了以科學研究及建築實踐基礎的WELL建築標準™,是全球首部專門可以打造出一個能改善住戶營養、健康、情緒、睡眠、舒適和績效的建築環境,同時也管理 WELL專業人士(WELL AP)的資格認證,凝聚、帶動WELL專業人群。本次國際WELL建築認證行動,兩天內有超過百位建築師、設計師共同參與,為台灣的健康人居權益把關。IWBI亞洲區總裁(President of IWBI Asia)雪婭女士特別蒞臨與會,共同號召台灣的從業人員推動亞洲的健康建築環境。



空污駭人 新款空氣清淨機引入新風、還原健康空氣
針對目前最迫切的空氣清淨議題,比較各式清淨機的清淨效果發現,一般冷氣機標榜附帶空氣清淨功能,但室內空氣循環部分僅有2~3種過濾效果;此外,全熱交換機無過濾效果,吸收室外空氣卻無法有效集塵滅菌,且耗電量高不符節能取向。綜合來說,市售的空氣清淨機僅具備小區域空氣清新功能,針對PM2.5、二氧化碳、甲醛,以及室內外新風對流的需求,難以全面性的解決。





中電開發引進的新風空氣清淨機隱藏安裝於天花板方式,能全空間、全區域對流,有效透過專業濾網,隔絕各式骯髒空氣,如PM2.5、二氧化碳、甲醛與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與其他污染物;並藉由可獨立控制的新風外氣引入,將髒污空氣變成乾淨空氣,達到清淨空氣無死角,適合大面積的潔淨環境,其潔淨效果獲得認同,在全球已有相當多的醫療院所、托兒所、幼兒園、學校與辦公大樓等採用。
環保綠能一直為全球專注的議題,綠建築將建築作為生態圈內的一個生命體,考量與整個生態圈的關係,良好的空氣品質為居住使用者創造一個自然健康的人居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