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法式優雅的瀰醉香氛—芸采設計



探索,使用者的習性。
拿捏,空間精準比例。
以機能與需求為骨架,鋪陳材質與色彩的肌理,芸采設計擅長琢磨生活向度,延展空間的美感極限,成立多年來總是致力探究空間的本質,更在全球舞台上獲得國際評審青睞,於2018年榮獲世界代表性設計獎項─義大利A’DESIGN AWARD 室內空間與展覽設計大獎,引領台灣的優秀設計為世界媒體所知!



空間坪數:105坪
室內格局:四房
主要建材:鍍鈦金屬、茶鏡、烤漆、進口大理石、進口石英石、進口壁紙





以「香氣」定調 探索玩味空間
「瀰醉香氛 Mourning fragrance」這件獲獎作品從名稱開始即可感受其浪漫精緻的主題設定。擁有法國血統、長年旅居世界各國的業主對於古典風格中的優雅線條相當醉心,所以在討論空間規劃時,吳佩芸總監以「香氣」定調設計,期待完成後的空間能如淡雅的香水般讓人反覆欣賞玩味、雅而不膩。

原有的空間格局分割過於零碎且採光分散,吳佩芸總監在現有的格局條件下,讓自然光的引入達到最大化,去除不必要的阻隔,且收整畸零空間,大大增加儲藏機能。





許多古典風格設計容易流於繁複的視覺堆疊,但吳總監藉由改善採光讓空間適度留白,並打開入口玄關視線,使公共空間與客廳、餐廳、廚房三者連結起來,形成既開放且延伸的樣貌,再以一條藝術廊道串聯公私領域,除技巧性地讓精品傢飾置入其中,更增加空間探索的趣味性,同時保留書房端景的絕美視覺。







光影流轉 打造當代法式風情
在討論初期,即了解到業主有許多收藏許久、質精量多的軟裝傢飾品,所以此次的設計任務除了空間細節的重整外,更希望空間既保有古典氛圍,又能讓這些傢飾品達到畫龍點睛的綴飾效果。





馥郁的法式風格是目前歐美極為流行的設計趨勢,在觀察,吳總監選用木質及鍍鈦金屬等素材鋪陳空間,異材質的精巧搭配與線條的分割轉折下,為視覺增添豐富層次、細緻質地;光影在米色基調的空間中流轉,在鏡面與鍍鈦間虛實交錯,一瞬,猶如香氣般的幽微飄渺,讓人流連忘返。



美學與機能的共存並非空談,只在於設計師是否用心著墨;
芸采設計展現了空間的無限可能,並將居者的屬性和夢想構築其中,碰撞出高端的生活質感與品味。

更多精彩設計請搜:時尚家居
時尚家居 | HouseStyle
電話 | 02-2746-6826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157號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