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揚於藝術與音符之間的 海天一線

以古蹟、歷史、傳統美食著名的台南安平,在遠離市中心塵囂的海岸邊,是一處離世桃源。日眺晨曦夕照、夜賞海景星空,擁有著如此得天獨厚景觀的這件作品,是由其可設計所操刀的整層別墅型住宅空間。



已是第三次與業主合作的設計師,充分了解業主的居住習慣、喜好興趣及家庭需求,而這件作品是業主度假憩所。



建築形式∣複合式渡假建築
空間坪數∣120坪
室內格局∣四房、兩廳、三衛浴、熱炒區、中島區
主要建材∣天然石、版岩、白橡木、柚木、瑞士壇木、捲簾、清水模、卵石、抿石子、鐵件、亞麻



以設計加乘絕美景致 置入自然於生活之間
海天一線的景觀是這個基地的絕佳天然條件,所以設計師嘗試讓設計更為純粹留白,呼應外牆的簡樸清水模,選用大面積穿透式自動捲簾環繞四周、並規劃了一處洗石陽台,除了使景色無設限外更激發出自然與人共存之想。



設計師心中想為業主夫妻描繪的生活場景充滿了假日的閒適氛圍,空間不只住的舒適,更是與親近朋友們最自在的歡聚場所。



所以在材質選用上,為了更加強化自然與生活的連結,設計師在空間置入了板岩、原始鐵件、溫潤柚木、亞麻布及天然石…等未有過多修飾的素材,甚至餐桌也花時間找尋到了一塊長實木桌板,成為公領域的重心之處,添增溫暖沉穩的質感。



設計回歸本質 以居者的生命色彩揮灑空間
聊到這件作品與其他設計最大的不同之處,設計師將重點回歸到使用者,也就是「人」的本質需求上。



思考到習畫多年、十分喜愛藝術的女主人之喜好取向,設計師在空間中特地保留了偌大的白色區塊,期待女主人未來能將自己的興趣與生活足跡填入其中,盡情地揮灑於空間之中;而男主人也能將自己蒐集的非洲原民樂器和書籍擺設其中,讓這間住宅不僅是大器實用、更能因著人的互動與時光的推移,迸發出更多層次的變化。



裝修後的放大格局,引入了白晝與夜晚的光影和風,私領域的自動捲簾延續公領域的穿透感帶來更加延伸的視覺效果。減少花俏的細節,當空靈的自然風格置入了居者的日常情境,空間顯得更有滋有味。



每日,徜徉於天寬海闊之間,這就是生活該有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