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山居,無入而不自得



在一日的忙碌工作後,回到家希望能夠切換成渡假模式,放鬆且自在,設計師於是在空間開展模式上下了一番工夫,不僅更動公共空間的隔間方式,讓整個空間開闊明亮、通透寬敞,更藉由天花板的斜面設計,營造山中小屋的視覺感,讓回家就像回到渡假小屋一樣,自得,也自在。



個案形式∣電梯大樓
空間坪數∣114 m²
室內格局∣三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木皮、鐵件、玻璃、石材

通透敞朗,自由自在
在依山的居家環境裡,希望營造渡假般的居住空間,並消弭穿透室內的大樑柱,因此天花板走斜面的設計,創造了有如山巒般起伏的天際線;天花板的設計,也可取得空間內最高的高度,讓屋高得到最大的延伸,創造了更有層次的開闊感,讓回家就像走進小木屋一般,這麼的放鬆、這麼的新鮮。



為了引入大量的自然光,並創造寬敞的空間感,變更了書房及廚房的隔間,讓半開放式的廚房、以玻璃隔間的書房,加上開了大窗的客廳,形成可自由穿越的回字動線。書房的清玻璃可透光可透視,加強了空間的開闊感及層次感,在需要安靜的時候又可形成獨立空間,不受客廳的聲光娛樂干擾。



半開放式的餐廚空間,特製的石材餐桌成為空間的重點,在寬敞的桌面上,可用餐可茶敘,做料理時可當備餐檯,更可以在這裡使用電腦、看書,處理工作等事務,複合式的桌子,讓空間的功能也更多樣化了。





閱讀環境,俯拾皆是
屋主喜歡閱讀,也有大量的藏書,在書房,理所當然設置了大容量的書櫃,在客廳、餐廳,也有不少可容納書本的空間,在餐桌盡頭的餐櫃,不僅遮住爐灶,消弭了堪輿的忌諱,也稍稍擋住廚房裡的油煙,讓空間更清爽。



在餐櫃的背面,更形成一個舒適的閱讀區,讓喜歡閱讀的居住者,可以走到哪看到哪,隨手就能拿起書來看,隨手就可以把書擺回去,俯拾皆是的閱讀環境,不啻是愛書人的天堂。



喜歡簡單風格,又希望回家能夠享受渡假感,設計師選用了木皮、鐵件、玻璃、石材等天然材質,以及f1低甲醛建材的板材,櫃體則選用德國egg系統板材,在兼顧環保、健康的前提下,打造自然、清爽又舒適的居家空間。



恬淡的生活感,讓日常也可以十分舒放,回家即渡假,無入而不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