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扣需求,重整格局打造品味舒適新生活。宇肯空間設計團隊HUKEN

屋主鄭小姐前後花了約三年,從預售屋開始找尋設計師,對於屋況出現一連串令人頭痛的格局及風水障礙,還好找到了擅長針對個人特質與機能需求表現空間最大價值的宇肯設計,透過不斷的溝通以及精準的規劃,重新改造格局及動線,並解決風水造成的不適問題,將空間發揮極致,創造更大坪數效果,重新架構屬於都會生活的新機能時尚住宅;除了讓原先屋主及其父母皆感到相當滿意,完善機能及舒適度更是讓屋主對於宇肯的設計充滿感謝。


重新改造格局及動線,並解決風水造成的不適問題,將空間發揮極致,創造更大坪數效果。


Q:空間的設計概念及初步規劃是什麼,屋主最大的問題及需求是什麼?
A:屋主當初購屋時,由於新建案大門設計直接面對落地門,造成常見的穿堂煞風水障礙,而且玄關走道狹長、原本客衛位於居家中間位置,並且中斷廚房及餐廳機能,最大問題是原有隔間三房房間真的太小,一樓也容易造成採光不足,屋主希望透過格局重整讓空間開闊明亮舒適,我們先將格局重新設定,由於空間挑高四米二建議規劃夾層,並將廚房與衛浴位置變動,經過格局動線的變更,原先幽暗的狹長玄關走道變為明亮寬敞,並整合開放式客餐廳,空間視野更延伸開闊;此外,整體以中性色調為主,色系中深淺交錯方式,拉開空間張力,搭配主燈及焦點聚光燈效果,營造出精緻的光影情境,材質紋理色彩延伸出居家質感。

Q:整體在建材使用及色彩運用上是否有特別規劃編排?
A:為了讓整體空間更加放大,運用垂直、水平加上玻璃穿透元素,製造出多層次視覺效果,此外,從玄關開始,鞋櫃就利用灰鏡、格柵式歐洲染白橡木與壁紙豐富視覺效果,地面材質以黑金洞石為主,透過材質的沉穩調性,帶出整體質感。客廳利用材質帶出空間主調,義大利進口復古石英磚地面、金龍石大理石電視牆運搭配灰色板岩紋木皮,讓材質有相互對照的趣味,並帶出沉穩而時尚的表情,美感及機能都做到了。開放餐廳部分延續客廳語彙,利用水晶燈飾作點綴,反射光影下,空間質感提升,而壁面作為玄關鞋櫃另一側,利用壁紙勾勒空間框景,讓空間帶有ART DECO語彙及樣式,在整體黑白色調中增加溫馨暖度,營造出視覺端景效果。


鞋櫃就利用灰鏡、格柵式歐洲染白橡木與壁紙豐富視覺效果,地面材質以黑金洞石為主,透過材質的沉穩調性,帶出整體質感。



運用垂直、水平加上玻璃穿透元素,製造出多層次視覺效果,材質與色彩交互搭配,讓美學與實用機能並行。


Q:廚房與衛浴位置變更後,對於空間造成什麼樣的效果?
A:透過廚房與衛浴位置的變更,間接降低狹長廊道的昏暗,又可爭取更多室內空間,透過重新規劃,每個空間的線條、造型發展都必須是在合乎需求後才能衍生而出,開放式廚房利用玄關櫃避免入門視線直接穿透廚房,給予廚房一定的隱密性,檯面以天然燒面黑花崗岩與白色陶瓷烤漆廚具作對比,色彩上的層次呼應整體深淺調性,也讓空間有連貫視覺效果;廚房與客廳的過度廊道運用秋香木染白作跳色,強調場域的區隔,並透過如同燈帶一般的光線營造,暈染地板材質,烘托出居家大器品味。


開放式廚房檯面以天然燒面黑花崗岩與白色陶瓷烤漆廚具作對比,色彩上的層次呼應整體深淺調性。



開放餐廳部分延續客廳語彙,利用水晶燈飾作點綴,壁紙勾勒空間框景,讓空間帶有ART DECO語彙及樣式,營造出視覺端景效果。

風格細部



簡潔輕盈的明亮樓梯空間
連接上下樓的樓梯空間側牆運用灰色直紋板岩磚,扶手結合玻璃及不鏽鋼穿透反射材質,加上圓弧狀天花設計,搭配大片開窗引入充足採光,呈現簡潔輕盈視覺感受。



機能美感兼具的休閒衛浴及儲物更衣室
將衛浴空間重新規劃於後方鄰近庭園方向,除保有極佳隱私外,並與戶外景觀連成一氣,打造具有休閒度假飯店情境的衛浴空間,並結合儲物機能強大的更衣空間,消弭固有格局框架,展現機能美感兼具的設計創意。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一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士林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3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衛浴次臥、儲藏更衣室
主要建材:黑雲石大理石磚、義大利進口復古石英磚、金龍石大理石、板岩磚、燒面黑花崗岩、秋香木染白、海島型超耐磨地板、歐洲染白橡木、板岩紋木皮、金屬馬賽克、鋼琴烤漆、黑灰明鏡、系統隔門櫥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