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不是夢 10個熱銷建案大揭密

【文/住展雜誌】去年以來,房市冷冷清清,不動產從業人員個個苦哈哈。但在慘淡的市況中,卻有建案銷售長紅,更有建案快速完銷,到底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市場差,房子賣不掉怎麼辦?如果告訴您,現在仍有熱賣的建案,應該有許多人說:『是不是在騙人?』別懷疑,事實會說話,即使房市氛圍不佳,現在還是有銷售成績頂呱呱的建案出現。

住展雜志將為您獨家揭露近期北台灣十大熱銷建案,讓您了解現在哪裡房市好賣、為什麼人家賣得那麼好?原因到底出在哪裡?



基隆市 信義城 只要一字頭 同業也瘋狂

「信義城」位在基隆信義區深溪路,去年十二月底公開、一月開始強銷,到了三月份就宣布完銷。銷售時間只花了短短約三個月,四百七十三戶就賣個精光,出色的銷售成績在基隆相當罕見。

「信義城」大賣的主因,除了白天鵝建設是在地知名建商之外,一字頭的實惠價格更是最大關鍵。建商或許是考量到市況氣氛不佳,若堅持賣二十萬/坪以上,買方接受度應該不高,因此決定祭出讓利方案,成交價格壓在十七萬/坪、十八萬/坪左右,結果大受買方歡迎,甚至傳出當地房仲業者也跳下來搶購。

深溪路雖然位在信義區邊陲,但深溪路商圈發展已趨成熟,沿路商家林立,更有愛買基隆店進駐,生活機能相當便利。所以,即使遠離市中心,但這個區位仍受到基隆在地客認同,且又拉到不少大台北客,再加上便宜實惠的價格,確實打動買方心坎,成功創造熱銷佳績!

台北市 太平洋之森 罕見大基地 定價有藝術

都更案整合難度高,這是不爭的事實,過去台北市凡整合並順利公開銷售的都更建案,價格往往都創下新高。都更案常創高價的原因,主要是整合成本高,業者必須把成本轉嫁給買方,才能守住應有的利潤。

但中正區都更案「太平洋之森」卻反方向操作,該都更案整合八年,中間還因『龍腦戶』爭議鬧得沸沸揚揚。再者,該案基地面積將近一千四百坪,如此大面積的基地在北市並不多,更何況談了整整八年,投入時間、人力,按常理通常會開出新天價。

然而,「太平洋之森」平均開價僅八十萬/坪,比周邊建案還低,最低成交價還見到六字頭,光是價位就讓人心動。不僅如此,該案有太平建設品牌加持,且公設比更只有二十九%,得房率超過六成以上。在諸多優良條件匯集之下,該案三十二億的量體,只花了約一個半月就賣光,堪稱薄利多銷的箇中代表。

都更案「太平洋之森」公開一個多月就完銷,是讓利熱銷代表案之一。


台北市 TRUMP PARK 高單低總價 置產客買單

「TRUMP PARK」基地位置近大安森林公園不遠,位置算是十分良好,惟基地稍小,僅一百多坪。該建案共七十七戶,可售戶數七十六戶,平均開價一百八十萬,今年年初全數賣完,代銷也已撤場。

雖然開價高達一百八十萬,但該案最小坪數僅約十一坪,最低總價壓在二千萬以下,是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少有的低總價建案。其次,宏普建設本身品牌力強,具高度號召力,所以客戶都很買帳。

「TRUMP PARK」之所以能夠完銷,據悉長線置產客是重要客源之一。該案最小坪數只約十一坪,規劃一房型;以大安區一房型租金水準來看,十一坪與十五、十六坪的一房型相比,坪數差了四到五坪,總價差七、八百萬,但每月租金卻差不多。若是出租,十一坪的一房型出租報酬率甚高,因此能夠擄獲置產客的心。

台北市 國美大奇 奇岩超低價 成交穩定跑

「國美大奇」建築基地位在北投奇岩重劃區內,不僅是重劃區內少有的小坪數產品,更是區內難得的低單、低總價建案。該案平均開價更只有七十萬/坪,平均成交價落在六字頭,相較於重劃區內其他建案開價動輒八、九十萬/坪,顯得便宜又大碗。

更難得的是,該案開發商國美建設的口碑不差,是台北市知名的豪宅建商。但因北市豪宅市場受到重稅壓抑,順應市場轉攻小坪數房型,銷售成績不俗。去年九月公開迄今,該案銷售率已逾七成,每月多能穩定成交,三、四月成交速度更有加快跡象。

去年來北市房市交易慘淡,北市蛋白區新建案成交狀況是一片低迷,尤其北投區成交量更低。但「國美大奇」挾著建商品牌與價格親民兩大優勢,硬是在不景氣中衝出重圍,是目前北投線上建案銷售最佳的建案。

新北市 大同莊園 土城四字頭 熱銷超轟動

「大同莊園」為家電大廠大同公司的舊廠開發案,位在土城中央路一段,距捷運海山站不遠。在本案公開之前,國泰、華固等建商所推的建案,平均開價均達六字頭,成交價號稱站上五十萬/坪以上,而周邊中古大樓成交價則已接近四字頭。

惟去年買氣不振,買方已不太能接受五字頭價格,「大同莊園」果斷將成交價壓低到四字頭,據傳最低成交價甚至貼近四十萬/坪,與周邊中古屋價差極小。由於性價比大勝中古屋,不但狂吸土城購屋客,連板橋客也『聞香而來』,公開前幾個月單週來人破百組,百億案量大賣特賣。

迄今該案已到案尾,多剩下單價較高的高樓層戶別,以及坪數稍大的三、四房型,所以銷售速度趨緩。接下來,該廠區開發案還有第二期、第三期,究竟能否重演熱銷戲碼,令人相當好奇。

土城百億大案「大同莊園」現已至案尾,市場迴響熱烈。


新北市 米蘭文華 樹林高價案 建商魅力強

說到樹林區,很多人可能立刻聯想到工業區,以及一坪二十幾萬的便宜房價。但「米蘭文華」卻不是靠著低價熱銷,而是倚賴地段與建商口碑,逆勢寫下熱賣神話。

「米蘭文華」位在樹林中山路二段,距火車站車程僅約三分鐘,地段本就不差,開發商敦美建設在樹林品牌力強,在雙重優勢交織下,一六二戶現已售出約六成,成績相當不錯。

敦美建設過去在樹林推的建案,價格曾創新高,而去年推出的「米蘭文華」,平均開價四十萬/坪,單價絕對不便宜。但該案靠著建商品牌光環,吸引當地高端客層青睞,銷售狀況意外順利,甚至賣得比低價案還好,堪稱樹林房市的奇葩。

桃園市 嘉鼎京悅 內壢蛋黃區 好地段勝出

「嘉鼎京悅」位在內壢地區成章一街,鄰近內壢高中。該案平均開價二十七萬/坪,成交價約二十五萬/坪左右;若以內壢當地行情來看,成交單價並不便宜。

雖然「嘉鼎京悅」價格較其他建案高,但成成章一街至文化路一帶,算是內壢的好區位,生活機能不差,距離家樂福內壢店也頗近,所以區域客接受度高。再者,該案為先建後售,成屋質感還不差,而當地客層對成屋的接受度又比較好,才能創造出不俗的成績。

該案原訂稍晚對外銷售,但因民眾詢問度太過熱烈,所以提早在四月初開始銷售,單週看屋組數竟衝到六十組;銷售至四月底為止,一五二戶已有四成戶數售出。可見只要房子蓋得還不錯、地點也好,房子還是有人搶著買!

新北市 櫻花世家 工期零付款 下新莊最威

「櫻花世家」位在下新莊民安西路巷內,該路段商家聚集,生活機能不差,周邊建案開價已突破四十萬/坪以上。然而,本案均價只開三十八萬/坪,最低成交價壓到三十五萬/坪以下,比其他建案更便宜。

除了房價便宜之外,該建案還打出工程期零付款,大幅降低買方購屋初期負擔,再加上規劃主力為二、三房型,恰好是當地需求最高的產品。在上述先決條件之下,該案去年七月公開銷售迄今,成交狀況相對穩定。

至截稿為止,「櫻花世家」銷售率已達八成,堪稱下新莊地區近期賣最好的建案,現在可以選擇的戶別已剩不多。

下新莊「櫻花世家」低調順銷,銷況一枝獨秀。(圖:業者提供)


桃園市 忠孝大道 內壢生活圈 區域客大讚

中壢內壢地區的「忠孝大道」,基地位在忠孝路上,靠近內壢高中與內壢火車站、家樂福,區位條件在內壢算相當不錯,生活機能也無可挑剔。

更無可挑剔的,是「忠孝大道」價格很有『誠意』,成交價壓在二十萬/坪初頭,消費者不必再花時間殺價殺半天。以內壢忠孝路的地段,配合上二十初頭萬的低單價,在客戶口耳相傳之下,就已經賣得嚇嚇叫,至今銷售已逾六成。

另一個熱賣的主因,是該案規劃二、三房型,坪數控制在二十七坪至四十二坪左右,大多數戶別總價帶在千萬之內,是當地多數買方可負擔的價位,因此熱賣並不無道理。

新竹縣 興希望 超殺一字頭 售出近百戶

「興希望」位在竹北水瀧重劃區,重劃區以外的諸多建案,成交價格多堅持要賣到二十萬/坪以上,近期成交狀況並不佳。但「興希望」從潛銷到公開,已打破這個僵局。

該案平均開價只有二十萬/坪,平均成交價約十七、十八萬/坪,光是價格就殺翻線上其他建案,大幅讓利給消費者,熱賣已是可以預期。去年十二月底公開,單週來人衝破百組以上,現場人聲鼎沸,十分熱鬧。

「興希望」全案可售戶數共二七四戶,銷售至今已售出約三成、近百戶量體,銷售成績在竹北地區一枝獨秀,可見得當地購屋者對這個價格接受度很高!

台灣人觀念重視買房,房子仍是最重要資產。


讓利一波波 熱賣非夢事

從前述十大熱賣建案來看,幾乎都有幾個共同因素,不外乎『讓利』、『建商品牌』與『地段條件』,其中又以讓利最為關鍵。只要價格讓到買方的滿足點,建案照樣能夠熱賣,富蘭克林(忽然CLEAN)絕非天方夜譚。

本文摘自2016年5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11期住展眺望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今年房市力拼逆轉勝?」、「都市更新的成功關鍵密碼」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