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利熱銷就是好年

【文/住展雜誌】今年六月是上市櫃建商的股東會熱門月,許多建商對下半年與明年房市看法樂觀,紛紛揭露籌備中的推案計畫,以及闡述房市可能反彈的預期。

各家建商的樂觀預期並非空穴來風,主要是今年來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出現顯著成長,全年買賣移轉量可望挑戰三十萬棟大關,所以有些業者認為這是『回春』的訊息。

事實上,今年以來北台灣房市買氣確實不差,尤其是有感讓利的建案銷況更是紅透半邊天;光是大台北近期的完銷案就有好幾個,例如大安區的「清歡」、土城區「馥華城安」,買氣之熱絡頗讓人意外,無論大、中、小坪數都有人買單。

熱銷的關鍵,除了品牌優勢外,價格合理更為重要;只要賣方利潤捉得薄一點,成交就會快一點。有的業者堅持價格、不願讓利,但其實讓利並不是壞事,因為讓利至少能夠回收資金,作更長遠的經營。

更重要的是,若讓利賣得動,意謂著市場需求還是很強勁,賣不動的原因只是價格過高,而不是沒有需求;相較之下,若是沒有需求那才棘手,畢竟價格問題相對好處理,不是嗎?



簡而言之,今年就是『讓利年』,只要符合市場趨勢就能突圍而出。暫時的讓利毋須在意,投資房地產的眼光要放得更遠,在這一波房市修正的黑夜過後,就是曙光再現的時刻。

因此,現在若想作長期投資,尋找長線看好的區域最為重要,尤其是匯集政府龐大建設資源的地區,更是不容錯過。本期「柯P的房市明牌靈嗎?」、「鍍金捷運宅」等篇專文,就是長線投資者必看的文章。

尤其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所報的房市明牌,這或許是千載難逢的好時機。所謂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柯P報給大家的明牌準不準?看完本刊的分析就見分曉!

夏日炎炎,暑期已經來臨,這時候帶著小孩子到接待中心走走、吹吹冷氣,也算是大熱天的一個好去處。祝您賞屋愉快!

本文摘自2017年7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24期編輯脈動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柯P的房市明牌靈嗎?」、「住宅觀測 樂活公設外飾築好房」、「扶植租屋代管業 居住正義第一步?」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