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化雨之地 忙裡挪閒心建築

【文/住展雜誌】鬧中取靜,何其容易,忙裡偷閒,更待何時。現代人在追求效率的忙碌裡,心中總想要有一落腳之處。千坪休閒空間,春風化雨之地,讓靜與閒再度回到生活的旋律之中。

中和,為新北市第三大行政區,總人口數約四十萬人。該區域位於台北市西南方,北隔新店溪與台北市萬華相望,西北為板橋,東北為永和,西與土城相鄰,總面積約二十平方公里。「達永.沐夏」位於中和近山鬧中取靜之處,華夏科技大學旁,春風化雨之地,壯闊基地逍遙其中。

千坪休閒空間 悠閒自在氛圍

新北中和難得清淨之地,位於華夏科大旁,近一千五百坪基地,三棟建築座落其中。區內規劃千坪公設,該住宅靠近各大商圈,如南洋觀光商圈及興南路商圈等。可以說是休閒、娛樂等機能樣樣俱全。

此個案規劃三種坪數,分別為十八坪、二十二坪及二十七坪。設計團隊以輕鬆、自然的方式,營造優質生活的氛圍。透過巧妙的空間設計,將環境融入其中,並帶入室內空間,讓潛在居住者感受到當中的自在氣氛。

二十二坪空間,格局規劃為二房一廳一衛一廚一陽台。

二十七坪空間,格局規劃為二房二廳一衛一廚二陽台。


混搭天地壁 工業鄉村風

在十八坪的空間裡,室內格局為二房一廳一衛浴的配置,設計團隊以輕工業混搭鄉村風格,做為該空間的主軸。天花板以讓人舒適的木條做鋪設,地板則以暗色系工業地板為主,主牆則以客廳延伸到開放式廚房、陽台,並以灰石磚做為背景。

十八坪的空間,格局規劃為二房一廳一衛一廚一陽台。

輕工業混搭鄉村風格為該空間的主軸,整體空間以半開放式設計,輕鬆、自在。

天、地、壁不同素材的混搭風格,創造出一種和諧的平衡美感,而色系的調合,讓人感受到輕鬆、自在及活潑的氛圍。讓進入此空間的居住者,能感受到開放式空間的趣味。

天、地、壁不同素材的混搭風,創造出和諧的平衡美感。

主臥大面窗設計,與大面書櫃呼應,室內明亮,空間感倍增。


雙廳一體延伸 視野空間加倍

在二十七坪的空間裡,室內格局為二房二廳一衛的配置,設計主軸為現代優質生活風,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運用大量的木質建材,做為天、地、壁的鋪陳。藉由木材不同的色系,帶出現代化居住的風格。

運用大量木質建材,為天、地、壁的鋪陳。藉由不同木材色系,帶出現代設計風格。

電視主牆則以淺色大理石為背景,與客廳、餐廳的大面延伸牆面,形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但卻讓整體的空間在一個具有張力,卻又不失平衡的狀態之下,讓潛在居住者可以感受到,設計團隊在整體設計上的巧思。

動線由客廳帶到主臥,衣櫃大面鏡的設置,拉大空間感受,背景以淺色系繃布為主,同時搭配對稱式深色立體格柵做為裝飾,輔以壁燈作為人工光源。次主臥採用大面窗,配合暖色系床飾及木質紋地板,配置對稱式床頭燈,輔以略為深色的背景牆,營造舒適、大方的氣氛。

次臥床、櫃及桌椅一體設計,簡單俐落。

主臥以衣櫃大鏡面,拉大空間感受。主臥背景以深色格柵對稱裝飾。


空間設計手法 導入自然光源

設計團隊利用陽台採光面,將光線透過空間配置的手法,導入到室內,讓室內光源充足,同時在空氣流通上,也能將近山的新鮮空氣帶入當中。讓住居者,可以感受到設計團隊的用心。

主臥採用大面窗,讓自然的光源進入臥室當中,搭配暖色系的床飾,同時也運用對稱式的床頭燈,輔以略為深色的背景牆,營造主臥整體舒適、簡單、大方的氛圍,讓居住者的身心靈狀態處於悠然的平衡之中。

主臥採用大面窗,配暖色系床飾,配置對稱式床頭燈,輔以略為深色的背景牆,營造舒適、大方的氛圍。

設計團隊運用半開放式空間的技巧,導入先天大環境元素於本案之中,田田設計以巧妙的空間配置手法,讓本案能融入週遭自然的氛圍之中,不但營造了室內的整體質感,給予居住者自在、輕鬆及活潑的氛圍之外,對於回應整體建築的外在意象,也完全到位。本案透過三種房型的設計,可說是讓參觀者能夠加深整體建築意象表現的經典之作。

廚房以白色系為主,鋪設木質地板,光源以小嵌燈為主。

衛浴以深色磚為主,光源以自然光,輔以嵌燈。另外鏡櫃一體,不但節省空間,在整體表現上,更顯乾淨、清爽。


設計檔案
案例名稱:達永‧沐夏 樣品屋
房屋座落:新北市中和區工專路111號對面停車場
坪數大小:18坪、22坪、27坪
空間格局:2房1廳1衛(18坪)、2房1廳1衛(22坪)、2房2廳1衛(27坪)
主要建材:櫻花系統廚具、HCG衛浴設備、木質建材、
訂製傢俱、實木皮、玻璃鏡面、系統櫃
設計公司:田田設計
設計師:褚世宇
建案地址:中和區工專路111號對面咖啡廳
連絡電話:02-2942-0088
更多資訊:



本文摘自2017年7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24期設計與裝潢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柯P的房市明牌靈嗎?」、「住宅觀測 樂活公設外飾築好房」、「扶植租屋代管業 居住正義第一步?」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