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s like Nordic 幸福預算 打造北歐小公寓計畫 <2>

織物圖紋 溫暖客廳 Living Room Fabrics

手感與溫馨製造
北歐各國的常溫非常低,所以需要溫暖及一些色彩讓客廳活動的心理狀態更溫暖。沙發上的抱枕可以選擇多種織物與圖紋組合出混搭的趣味。細心的你不妨觀察一下牆上的布框、沙發上的抱枕與桌上的面紙套,都購自於東京的丹麥傢俬店,製造一些不刻意的視覺連結。若是到永樂布市購買零碼布、或是將老毛衣、西裝改造成日用雜貨,會更省錢。布框的木頭架子可以到美術社購買或是將不再使用的相框,將布料繃緊以釘槍固定即可。相信我,花不了多少時間。





上下延伸 局部點綴
黑色漆皮沙發與茶几讓視覺更沈一些,地面上的綠色大理石瓷磚,冰涼的感覺平緩了織物的厚重,上面的銀蘋果煙灰缸與紅色花盆讓空間活絡起來。這裡使用的三組茶几,因為放置在不同的位置,也營出不同的休憩感覺,有位朋友甚至在圓盤裡面放置水草、石頭養起魚來。北歐人喜歡在朋友家待著的時間比去公開場合的時間還要多,擁有一個向上延伸與向下穩定的居家接待空間的重要可想而知。





乾淨的時間流動感
誰不想要一個24小時乾淨的空間?台灣落塵嚴重,更需要一把功能性強大的吸塵器,二合一設計手持機可清潔桌面、傢具、角落、汽車等。收納在充電座的「隙縫吸頭」以及「毛刷吸頭」,清潔更徹底有效率。 珠寶盒抱枕(含枕心) NT. 1,500,第二代Ergorapido 2in1香檳色吸塵器 NT. 7,900,柳宗理白色大象椅凳X2 NT. 7,960,縫製個人抱枕 NT. 300,丹麥老海報(網路購得)NT. 500
,Design House Stockhol黑桌盤x3 NT. 13,200,紅色Storm花盆 NT. 3,900,純淨黑Filigran燭台 NT. 980,銀蘋果煙灰缸 NT. 2,880,Grand Cru鏡面起司刀 NT. 1,400。溫感客廳幸福計畫約合 40,520。

更多北歐空間的體驗與感動- 盡在<北歐櫥窗-在地北歐空間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