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s like Nordic 幸福預算 打造北歐小公寓計畫<1>

Under NT. 150,000
身邊朋友常常問我,想擁有自己的北歐空間會不會花很多錢? 只要選對適合的傢俬物件,加上一點點創造力,以及多花一點點時間了解北歐人怎麼在家過生活,每個人都可以輕鬆擁有自己的悠閒。 我訪問芬蘭辦事處代表時,他們說很訝異全世界都追求著北歐設計,那只是他們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日常選擇不是嗎? 假如每天都花至少兩個小時好好想想家中缺什麼,你的個人空間,也一定很有自己的樣子! 讓我們運用製造幸福的預算,打造屬於自己的北歐小公寓吧!





光感臥室 bedroom with light
自然光與人為的運用可以幫助我們在臥室中增加對環境的信賴與放鬆,自然光引入體內的能量知覺改善精神生活。白色與輕柔的鵝黃色建議為主色調,選擇整套淺灰色的細緻布料覆蓋寢具,更是讓睡眠與私人活動更貼近己心的關鍵。一盞白天與夜晚都適合點亮的燈,被喻為北歐設計經典的「冰塊燈」,在冰中呈現燈泡的溫暖,強烈對比簡單,具有生活哲學感的特質,將冷熱平衡。房間中的花可以是簡單卻精準的點綴,花瓶即使不插花空擺也展現器物之美,其實你也不一定只能拿來當花瓶使用,當筆筒、養小魚、擺糖果,隨性擺放內容物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極微觀感。簡單創造自我精神很簡單的,搭配一套明天或是將穿出門的準備裝扮,掛在床旁邊或是任何一個空白的牆面上,也可以成為臥室的景致。在家裡找一根釘子與鐵鎚不是那麼難吧,簡單就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創作。把儲物箱都漆上白色,讓空間質感增加更延展,運用多種不同的盒子堆疊存放著密。冰塊磚燈(含電線與燈座) NT. 6,980,Aalto白色湖泊花瓶 NT. 6,900,不鏽鋼經典啄木鳥1L暖瓶 NT. 7,200,牆釘 NT. 100(或更少),垂吊感植物 NT. 100。 臥室與陽台幸福計畫約合 NT. 21,280。





工作感知 世界趨勢
即使把工作帶回家,因為書房中的環境具有緩靜兼具活潑的氣息,也感覺愉快,進行腦內與手部運動也更有效率。準備一個小托盤,除了有收納的功用,也讓工作時能端些食物陪伴自己更輕鬆。選擇一些具有美感的容器擺放手錶、雜物、開瓶器是我在巴黎朋友桌上看見的小驚喜,從沒有忘記他告訴我,那些說不出來的日常擺放物件方式才能創造靈感。另外,常出國旅行的我們一定也收集了許多免費海報與明信片等平面紙本,不要只是將它們堆放,在牆上展示出來吧。還有照片,帶著我們原地旅行。Norm69吊燈 NT. 4,980,灰色湖泊小盤 NT. 880,啄木鳥水壺 NT. 1,600,罌粟花迷你托盤 NT. 1,300,剪刀椅 NT. 36,300,黑色塗鴉炭筆 NT. 790,丹麥快掃 NT. 1,200。 舒適工作幸福計畫約合 NT. 47,05。





更多北歐空間的體驗與感動- 盡在<北歐櫥窗-在地北歐空間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