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C授權談判還未果 練台生先槓上蔡衍明《周刊王》

TBC授權談判還未果 練台生先槓上蔡衍明《周刊王》

台灣數位匯流網編輯部/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系統台與頻道代理商授權版權費紛爭不斷,上週五、六連續兩天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出面調處台灣寬頻通訊(TBC)與年代董事長練台生旗下頻道代理商佳訊、東昱的版權事宜,系統商與頻道代理商達成初步共識,將會延長臨時授權。

佳訊代理頻道包括非凡、壹電視新聞台、Discovery旅遊生活等11個頻道;東昱代理頻道包括三立新聞台等家族頻道以及MTV綜合台等7個頻道。

TBC表示,目前仍持續協商版權費的計價,TBC委由代購商大享洽談,預計將先取得臨時授權一個月。

不過,TBC與佳訊、東昱代理商頻道授權談判事件,引發《周刊王》諸多報導,直接槓上年代老闆練台生。今天(9日)年代以董事長練台生之名發出聲明稿,要求《周刊王》社長兼總編輯及撰文記者能迷途知返,立即更正不實報導內容並向社會大眾道歉。

練台生表示,本人雖有投資北都電視少部分股權,但雙方純屬投資關係,絕未涉入經營,《周刊王》相關報導中卻以北都是「練台生其所屬的北都電視」企圖混淆視聽;報導中另以本人受委託代表東昱公司出席NCC之協調會,並以本人「前門出脫三立電視頻道,後門卻由東昱接手……」、「練台生擁有年代電視與壹電視,再加上透過東昱代理三立電視,手中掌握的媒體數量不容小覷」等訊息,試圖惡意營造本人違反NCC附帶決議,及扭曲為「你好大」的媒體印象,誹謗犯意明顯。

此外,練台生聲明表示,《周刊王》在相關報導標題中以「擁3新聞台好威…...」、「硬代理三立不甩NCC」、「練台生逼對手不得斷訊」等,充滿惡意不實之言詞,不僅有失新聞媒體應有之客觀公正,實則有目的、有系統迫害名譽及事業。

TBC也發聲明稿駁斥《周刊王》報導,TBC表示,旗下有線電視系統台暨經銷商今年之頻道採購事宜委託大享公司處理,但因大享遲至今年九月底都無法與佳訊公司及東昱達成授權協議,也無法向佳訊和東昱取得展延於9月30日到期後之臨時授權。

TBC強調,如未取得頻道商授權而繼續播送頻道,即屬侵害著作權,因此TBC謹遵法規,同時為避免產生斷訊導致消費者收視權益受到損害,依有線電視廣播法之規定,在9月23日向NCC申請調處,經NCC安排於上週五、六分別由NCC委員郭文忠及洪貞玲進行調處。本公司申請此次調處,單純為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所為,與《周刊王》報導所載之情事全然無涉。

圖片來源:取自CTWant臉書、北都有線電視官網、年代電視官網

更多台灣數位匯流網報導
不放棄調處!NCC警告:調處期間斷訊最高處百萬罰緩
【獨家】有線電視爭議不斷 NCC、公平會權責分清楚了

【讀者投書】

台灣數位匯流網歡迎各界踴躍發聲,來稿請寄至tdcpress.com@gmail.com,並請附上姓名、聯絡方式、職業與簡介。本網有權決定是否刊登及刪修之權利,本網不支付稿酬,且文責自負。

【請標明原文出處與原始連結方可轉載】
臉書:Facebook,是一家位於美國加州聖馬刁郡門洛公園市的線上社交網路服務網站。 ...更多

社群回應
PChome會員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