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播報違規 NCC開罰20萬元

三立新聞播報違規 NCC開罰20萬元

台灣數位匯流網編輯部/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3日)公布審議電視節目違規的內容,其中三立新聞台播出「台灣大頭條」節目,經多數出席諮詢委員討論認為,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3項第2款不得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規定,決議核處新臺幣20萬元。

NCC表示,三立新聞台播出「台灣大頭條」節目其中「電視新聞利用未成年孩童在被迫的情況情緒失控之畫面,對當事者是二度傷害,確已妨害兒童身心健康,電視台不宜消費未成年兒童。」以及新聞媒體引用他人拍攝片段仍負有傳佈責任,與不應以兒童影片來傳達以設定之議題等理由開罰三立。

另外,中視新聞台「夜問打權」節目、東森新聞台「1800東森晚間新聞」節目及東森新聞台「1700東森晚間新聞」節目,經民眾反映有違反事實查證及妨害公序良俗之疑慮,決議分別發函改進。

此外,正值總統大選期間,電視新聞媒體送相關大型造勢活動,對於媒體報導現場活動參與人數,常受收視大眾質疑申訴,NCC參採諮詢意見並函請業者注意。

NCC表示,報導時建議多引用較具公信力單位的數據,如消息來源為主辦單位,宜於報導中說明其估算方法;若要自行推估計算,也請詳述計算方式,以供民眾評斷。宜多方呈現估算方式,除依主辦單位、警方提供資料、或以過去經驗據以推算外,亦可引述相關學者專業意見予以報導。

三立新聞播報違規 NCC開罰20萬元

圖片來源:取自NCC記者會

更多台灣數位匯流網報導
違反規定!NCC要求中天、三立改正
節目廣告化 NCC開罰中天、三立、TVBS、東森電視台

【讀者投書】

台灣數位匯流網歡迎各界踴躍發聲,來稿請寄至tdcpress.com@gmail.com,並請附上姓名、聯絡方式、職業與簡介。本網有權決定是否刊登及刪修之權利,本網不支付稿酬,且文責自負。

【請標明原文出處與原始連結方可轉載】
總統大選: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於2016年(民國105年)1月16日舉行,與中華民國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共同構成2016年中華民國中央公職人員選舉。本屆選舉為中華民國第六次總統、副總統公民直選,採用普通、直接、平等、無記名、單記、相對多數投票制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