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一哥贏得內戰 直落二衛冕高雄海碩盃

南韓一哥贏得內戰 直落二衛冕高雄海碩盃

「高雄海碩國際職業男子網球賽」由南韓球王鄭泫衛冕單打冠軍!鄭泫在高雄海碩盃單打決賽中以6-4、6-2擊敗同胞李德熙,拿下海碩盃個人第2冠,也是他傷癒復出的第1個冠軍。

2015海碩盃單打冠軍鄭泫法網後因腹部肌肉不適,休息了近4個月的時間,直到上週南昌挑戰賽復出並闖進決賽;本週來到高雄海碩盃連過四關,包含四強賽擊落台灣一哥盧彥勳,連兩週闖進冠軍賽。

冠軍賽中,鄭泫與「失聰天才少年」李德熙上演南韓內戰,面對第1次進入挑戰賽決賽的李德熙,鄭泫首盤就先取得破發機會,強勢收下破發點拿下第1盤,來到第2盤,鄭泫沒有給李德熙後來居上機會,先破對手的發球局,最後以6-4、6-2成功衛冕海碩盃單打冠軍。

雖然單打賽事沒有台灣選手闖入決賽,不過高雄球迷仍熱情支持兩位南韓高手交鋒,也讓兩人留下深刻印象,鄭泫說:「感謝主辦單位海碩集團及贊助商,也感謝現場的球迷,很高興我能在這裡衛冕,希望明年球迷也能繼續來替我加油。」

傷後復出拿下1冠1亞的鄭泫,對於傷勢的復原情況表示:「這兩週十場比賽,我拿下了九勝,身體已經百分之百復原,當然我還需要更多時間去掌握比賽場上的感覺,一步一步慢慢來。」接下來,鄭泫將前往中國參加中國網球公開賽及上海大師賽。

晉級到生涯首度挑戰賽決賽的李德熙也肯定鄭泫及自己的表現,「恭喜鄭泫,我也很感謝我的團隊及贊助商,我覺得這個禮拜我表現得非常好,也希望可以記住這個感覺,再接再厲。」李德熙的爸爸特地來到台灣替兒子加油,也很高興他有這個機會晉級到決賽。

2016高雄海碩盃圓滿落幕,感謝教育部體育署、高雄市政府與贊助商的大力支持。2016台北海碩國際職業女子網球賽也將於11/13-20在台北小巨蛋接力登場,秉持公益精神,同樣憑當月發票即可兌換門票入場,歡迎喜愛網球的朋友進場替台灣好手加油!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