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傳奇女將 小畑沙織來傾囊相授

日網傳奇女將 小畑沙織來傾囊相授

YONEX VAMOS J網球訓練營,1/20-1/22三度造訪港都訓練台灣小將並與台灣基層網球教練交流。此行日本教練團成員之一,世界單打排名最高39,雙打98名前職業選手—小畑沙織,完全不藏私地教導小選手們,默默在小選手後方提醒揮拍姿勢和彈道路線。

經由YONEX VAMOS J網球訓練營接觸到台灣的選手,小畑沙織教練表示「初次接受科學化的訓練方式,並能依照指令確實執行,大家已經很棒了,加上台灣選手的體格發展相當不錯,期待未來台灣選手亮眼的表現。」

5歲開始接觸網球,19歲正式成為職業選手,28歲宣布退役。23年的網球經驗,在他退休後持續致力於網球教學。「現在的選手很幸運能有這麼多器材和先進的科學化訓練方式,來輔助身體發展以及預防受傷。在我青少年時代,沒有這麼多的資源來加強訓練。」小畑沙織感嘆地說。

現今網球職業賽的發展越趨發球力道大、回球質量重與球具高科技化。小畑沙織教練提到「在這樣高張力的比賽環境下,要盡早累積基礎訓練,同時提升身體和心理素質,才能面對更高的網球殿堂。」

「另外,擁有流利的英文口語表達能力也是成為頂尖球員的必備技能,才能將自己的故事,帶給全世界的球迷。」小畑沙織認為青少年選手開始出國比賽,如果語言溝通不良的話會加重挫敗感,進而影響到心理層面。

回顧自己的網球職業生涯,站上四大滿貫賽的舞台是她花盡所有力量才達到的成就,小畑沙織教練希望小將們能放眼國際,無論多少阻礙都不放棄,朝著世界舞台前進。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