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外黑馬呂本安爆冷晉級 直落二擊敗世大運國手李冠毅

會外黑馬呂本安爆冷晉級 直落二擊敗世大運國手李冠毅
【圖一】美籍台裔小將呂本安拿下生涯重要一役。(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會外黑馬呂本安爆冷晉級 直落二擊敗世大運國手李冠毅
【圖二】吳東霖/林維德雙打不敵仁木拓人/今井慎太郎。(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會外黑馬呂本安爆冷晉級 直落二擊敗世大運國手李冠毅
【圖三】中國好手柏衍單打首盤腳踝扭傷棄賽。(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遇李冠毅首盤第三局雖被率先破發,但靠著速度與侵略性打法兩度回破拿下第一盤,第二盤尾聲呂本安擋住李冠毅反撲攻勢,最終以 6-4、6-3 拿下至今生涯最重要一勝。

「一開始是我先被破,接著李冠毅的發球局裡面給了我一些機會,所以慢慢就在比賽過程中提升自己的信心,加上職業生涯才剛開始,所以每一場勝利對我來說很重要。」賽後呂本安透過中文加上少許英文表達這場比賽的意義。

借住在哥哥的朋友家中,首度參加台塑盃的呂本安認為大學網球和職業賽事的差別極大:「在大學比賽的時候缺點比較有機會隱藏,但是打職業對手就會針對你的缺點一直進攻。」還在爭取排名的呂本安自認攻擊性打法是場上最大優勢,目前暫時先將目標放在擠進前一千名,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打上去。

單打賽事另一焦點,「台塑之星」吳東霖以 6-4、6-1
淘汰澳洲籍中國裔選手楊光晉級八強,針對首盤相對膠著的戰況,吳東霖點出自身需要修正的缺點:「對手跟上一輪的打法差不多,第一盤我回球高度不夠,然後整場比賽只放了一個小球,讓他比較好防守,第二盤修正以後拿回主動權,就沒給他太多機會。」

雙打賽事,徐傳恩/林亮羽因為對手柏衍傷退晉級四強;吳東霖/林維德4-6、2-6不敵第一種子仁木拓人/今井慎太郎;
在雙打賽場上重整旗鼓的李冠毅/劉少凡則是 6-3、6-4
淘汰第四種子関口周一/竹內研人。

近日由於氣候不穩定將賽事移至室內場地,不同場地適應對參賽選手形成最大考驗,第二站以及女子賽事也會在
6 月 18 日至 25
日接棒開打,比賽全程免費入場,歡迎熱愛網球的球迷朋友們踴躍前往臺北市網球中心,替台灣好手加油!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