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再上!運動輪椅維修站大揭密

換了再上!運動輪椅維修站大揭密

【圖一】長期擔任國內運動輪椅維修員的陳根榮大哥。(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打氣、換胎、調整一氣呵成,聽起來像是賽車維修站的標準程序,但在輪椅網球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代替雙腳的運動輪椅與球拍都是選手的第二生命,些微的差距都會影響場上的表現。此時,「網球PIT站」的輪椅維修組就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站在桌後的陳根榮大哥,是「網球PIT站」的站長,只要是輪網的賽事幾乎都有他的蹤影,今年獅子盃同樣沒有缺席。「幾年前在一間大公司擔任維修員,剛好輪網有這個需求就開始幫忙,一直到現在自己出來開店,都沒有中斷過。」

為了靈活的操作性,運動輪椅與一般輪椅有很大的不同,陳大哥說:「運動輪椅大多呈外八狀,因為要配合選手移動的高速迴轉,提供穩定的回饋。」而比賽中最常提供的服務就是打氣與換胎。「每個選手對於輪胎的要求不一樣,有些希望抓地力強、有的則想要平滑些,部分頂級的選手還會將練習胎與比賽胎作區隔。」

至於一套胎能用多久,陳大哥表示每位選手的打法與習性不一樣,所以沒有一個平均值,外八的運動輪椅在內側磨平後還可以翻面再用。本次賽會的男單第一種子,來自泰國的Khlongrua Suthi就說:「我平均一套胎大概可以用一個月」。

身為選手的後勤補給,陳大哥只收材料費不收工本費,下次如果有機會親臨比賽,不妨到專屬輪網的PIT站走走瞧瞧喔!明(18)日是獅子盃最後一天的賽程,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到楊梅兄弟網球場替這些網球鬥士加油。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