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之星」吳東霖完美復仇 白傑明職業初登場就奪勝

「台塑之星」吳東霖完美復仇 白傑明職業初登場就奪勝
【圖一】「台塑之星」吳東霖上演大逆轉,扳倒首站冠軍 Daniel Nguyen。(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7台塑盃國際男/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今(21)日續戰臺北市網球中心,「台塑之星」吳東霖激戰三盤淘汰首站冠軍Daniel Nguyen;楊宗樺在台灣內戰中直落二擊敗「台塑之星」何承叡;年僅15歲的白傑明擊敗紐西蘭選手Olly
Sadler奪下職業會內首勝;首站雙打亞軍李冠毅/劉少凡則是在搶十大戰中獲勝前進八強。

「台塑之星」吳東霖相隔四天與Daniel
Nguyen再度對戰,上回交手東霖遺憾吞敗,今日二度交手雖然D.
Nguyen一開賽就展現出首站冠軍的氣勢,讓吳東霖首盤吞蛋。但第二盤起東霖就先破發拿下,接下來更是打出氣勢連保帶破追平戰局。

決勝盤東霖一度陷入2-5的劣勢,但仍不放棄一球一球追,每拿下一分就用握拳吶喊來激勵自己的士氣,連帶著也感染了現場觀眾的情緒,如此高昂的鬥志下,慢慢將比數追近甚至扳平,讓東霖嗅到逆轉奪勝的氣息,最後用再見破發完成決勝盤連追五局的精彩好戲,最終就0-6、6-3、7-5淘汰掉首站冠軍D. Nguyen挺進下一輪。

賽後東霖表示:「今天發球沒辦法直接攻破對手,所以就放慢節奏一球一球跟他打,最後也有掌握住對手的失誤,把分數拿下。」一旁觀賽的教練蔡佳諺則是談到「雖然第一盤一局未拿,但其實分數都很接近,這個星期打法也有稍微改變,上星期採主動攻擊,這星期是等到好機會再出擊。」

「小胖」楊宗樺今天在台灣內戰中,以6-3、7-5擊敗「台塑之星」何承叡。「天氣有點熱,打起來也蠻費力的,不過整體來說狀況還不錯,因為先前受傷的地方才剛好,所以還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

小將初登場開胡
雙打激戰搶十獲勝

另一場賽事,年僅15歲的白傑明生涯首度挑戰職業賽事,面對人高馬大的紐西蘭選手Olly
Sadler,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逆襲成功,最終就以0-6、7(6)-6、6-1喜奪職業會內首勝。白傑明「一開始被對手的身材、球速嚇到,但之後就慢慢適應,能在職業首場比賽中就贏球,真的很開心。」

首站拿下雙打亞軍的「世大運國手」李冠毅/劉少凡,這星期繼續合拍出擊,今日在搶十大戰中擊敗日本組合綿貫陽介/竹内研人。「第二盤氣勢被他們打起來,所以才沒能拿下。」李冠毅:「這星期打法有做一點調整,雙上網的部份可能會多一點,打法會更積極主動。」

女子單打賽事,大會第一種子日籍選手波形純理,僅花49分鐘就送出「雙貝果」6-0、6-0擊敗中國選手趙迪;我國女子好手詹謹瑋面對日本好手本藤咲良,鏖戰三盤後驚險獲勝。「首盤拿得相對輕鬆,所以第二盤有點鬆懈掉,幸好最後有回神。不過腳傷還沒完全痊癒,所以打起來會有點顧忌。」

明(22)日「2017台塑盃國際男/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男單賽事「台塑之星」吳東霖將與拿下職業會內首勝的白傑明上演台灣內戰;雙打「騏樺配」楊宗樺/韓駿騏將正面迎戰第一種子日本組合仁木拓人/今井慎太郎。比賽全程免費入場,歡迎熱愛網球的球迷朋友們踴躍前往臺北市網球中心,替場上努力奮戰的台灣好手加油!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