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盃輪椅網球》球場外的風景 教導學員領受生命的意義

永達盃輪椅網球》球場外的風景 教導學員領受生命的意義

「2017永達盃第一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首次移師到高雄比賽,今(5)日在輪椅夢公園進行一連四日的比賽。各國輪網選手眾星雲集齊聚一堂,在炙熱的太陽照耀下,無不使出看家本領只為了贏得比賽。

男單方面,水越晴也與竹田浩之上演日本內戰,共耗時兩個半小時,終由水越晴也以7-5、7-5驚險奪勝。而我國選手吳嘉洲與黃慶鑽皆直落二對手強勢獲勝,可惜劉蒲生、戴加揚與因傷棄賽的蔣榮貴紛紛敗下陣來無緣晉級。QUAD組則有黃子軒以6-0、6-0「雙貝果」輕鬆擊敗劉惠安。其中輪椅協會副理事黃慶鑽與香港選手纏鬥了兩個小時才分出勝負,他謙虛的說:「表現得還可以啦!該打的都有打出來。」

女單方面,同在永達保險經紀人工作的陳淑貞與黃雅琪雙雙出賽,可惜勝負兩樣情,兩場比賽皆耗時許久才終於分出勝負,陳淑貞以6-0、6-3力退楊綵縈,而黃雅琪則以4-6、3-6惜敗對手吳惠瑛。平常心應戰不給自己壓力的陳淑貞開心說道:「今天狀況不錯,有控制好每一顆球,表現與目標相符。」

今日除了重點項目輪椅網球的比賽外,由呂嘉儀教練教導的「輪椅網球體驗」,邀請智能障礙的學員體驗輪網,教學內容活潑生動,深受學員們喜愛的呂嘉儀表示,其實已漸漸地想要轉型,畢竟深耕輪椅運動有些時日,強調並非當教練不可,而是想要把曾經歷的過程回饋身障朋友,「自己走過所以可以同理心也不捨他們受苦」,也因為如此,呂嘉儀堅信運動可以帶給大家不一樣的人生。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