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盃雙打台將遭強敵狙擊 雙雙無緣晉級

明單打四強上演費德勒殺手大戰南非小鮮肉

高雄海碩盃雙打台將遭強敵狙擊 雙雙無緣晉級

高雄海碩盃雙打八強打得激烈,台將代表謝政鵬/彭賢尹熱戰大滿貫冠軍組合Jonathan Erlich/Alexander Peya,楊宗樺/易楚寰力抗第二種子James Cerretani/Marc Polmans,雙雙遭到擊落,無緣替台將留下雙打四強席次。

本屆高雄海碩盃雙打陣容實力高超,去年冠軍「泰國酸菜兄弟」Sanchai Ratiwatana/Sonchat Ratiwatana僅名列第四種子,今(6)日以4-6、6-4、10-4力退Andre Begemann/Akira Santillan取得四強門票。

我國台將代表謝政鵬/彭賢尹晚間在中央球場登場,面對大滿貫冠軍組合Jonathan Erlich/Alexander Peya,「鵬毛配」在第一盤發揮得不錯,沒有讓對手取得太大優勢,不過搶七在關鍵分處理失當,以6-7(6)丟掉第一盤。

第二盤開始,首局「鵬毛配」積極搶攻,謝政鵬在網前全力救球,卻不幸扭傷,後續兩人無法力挽狂瀾,黯然以1-6錯失扳平機會,直落二苦吞敗仗。謝政鵬賽後表示,「衝擊真的太大了,幾乎不記得第二盤打了什麼。雖然結果不能盡如人意,但是能和大滿貫等級的選手在家鄉較勁真的很棒!」彭賢尹則是對第二盤的表現不甚滿意,兩人表示今年接下來的賽季會繼續搭檔,尋求更好表現。

壓軸出賽的「胖寶配」楊宗樺/易楚寰成為台將晉級的最後希望,兩人在第一盤同樣表現強勢,在搶七中壓制對手,以7-6(4)先下一盤,不過第二盤是出現亂流,實現互破後,後續的發球局全數遭到破發,讓戰線延長到超級搶十。

決勝盤,「胖寶配」雖然想挽回頹勢,不過對手的氣勢已經提升,在陷入落後之際,兩人緊咬苦追,最終還是以4-10不敵對手,無緣搶下晉級門票。易楚寰在賽後表示,「有研究對手,但是他們兩個的戰術變化真的很多,讓我們打得很辛苦。」小胖則是指出,「今年的雙打對手都很強,看到他們技術真的很不同,可以學得地方還很多。」

今年的高雄海碩盃,是歷屆賽事中,第一次單打出現沒有亞洲選手晉級到八強賽事,同時代表著第6屆的海碩盃冠軍,將第一次不是亞洲人奪冠。四強戲碼由「羅馬尼亞火球男」對決「幸運輸家」Marinko Matosevic、「費德勒殺手」Evgeny Donskoy單挑「南非小鮮肉」Lloyd Harris,精彩戲碼是喜歡網球的你,絕對不能錯過的組合。

雖然台灣選手沒能挺進到週末的賽事,不過周末將舉行台灣選手的簽名會,請支持台灣選手的球迷,可以親自到場替選手加油!「胖寶配」將在明日第二輪賽後(約15:30)進行簽名會,另外,已經舉行過簽名會的「世大運金牌」莊吉生為回饋無法在平日到場的球迷,將在週日進行二次簽名會,詳情請見粉絲專頁【海碩國際系列賽】。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