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盃頂尖對決 精彩戲碼吸引陳菊蒞臨

高雄海碩盃頂尖對決 精彩戲碼吸引陳菊蒞臨

高雄海碩盃決賽戲碼,是舉辦六屆以來首次由兩位前百高手在單打碰頭,雙打更是由去年冠軍酸菜兄弟Sanchai Ratiwatana/Sonchat Ratiwatana對上大滿貫組合Jonathan Erlich/Alexander Peya,強強對決的戲碼除了吸引眾多人潮到場,高雄市長陳菊更特地蒞臨觀賽。

最終雙打冠軍由酸菜兄弟Sanchai Ratiwatana/Sonchat Ratiwatana續寫「雙打挑戰賽之王」紀錄,以6-4、1-6、10-6成為首個在高雄連霸的雙打組合。單打冠軍則是由「費德勒殺手」Evgeny Donskoy以7-6(0)、7-5力退「羅馬尼亞火球男」收下個人第11座挑戰賽單打頭銜,是即將成為新手爸爸Donskoy的最佳禮物。

賽史首度雙打連霸 酸菜兄弟衛冕成功

冠軍決賽日,雙打賽事首先登場,「雙打挑戰賽之王」泰國酸菜兄弟Sanchai
Ratiwatana/Sonchat Ratiwatana,面對大滿貫組合Jonathan Erlich/Alexander Peya完全沒有被壓制,反倒在第5局率先取得破發機會,以6-4拿下首盤。

不過來到第二盤,Jonathan Erlich/Alexander Peya是發揮身材優勢,用重砲扳平戰局;進入超級搶十,雙方都出現失誤,尤其是大滿貫組合發出了三顆致命雙誤,也因此丟掉了比賽。

高舉水晶球拍的泰國酸菜兄弟Sanchai Ratiwatana/Sonchat Ratiwatana,收下兩人合作的第45座金盃,但他們的目標不只如此,「我們希望往更高的層級邁進,這並不表示我們不打挑戰賽了,但是我們還有更大的夢想,等著我們去實踐,也謝謝海碩集團多年來舉辦這麼棒的賽事,希望可以一直舉辦下去!」兩人也表示高雄是他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這個城市真的很棒,休賽季的時候會想帶家人來。」

準新手爸爸Donskoy力拚冠軍 成寶寶最好禮物

壓軸登場的單打決賽,由「羅馬尼亞一哥」Marius Copil與「費德勒殺手」Evgeny Donskoy接力在中央球場登場,更寫下高雄海碩盃史上首次由兩位Top
100的選手在決賽交鋒,頂尖對決從第一盤就開始拉鋸,兩人都無法突破對手發球局。

突破僵局的關鍵出現在第一盤搶七,Copil發出要命雙誤,在場上出氣憤摔拍,Tiebreak一分未得讓出首盤。進入第二盤兩人繼續纏鬥,到了第11局Deuce,Donskoy纏鬥後出現破發機會,最終拿下全場唯一一個破發球局,在激烈對抗中拿下冠軍。

Donskoy在高雄拿下冠軍,對高雄球迷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這裡的場館和設施應該是我見過的挑戰賽中最好的,球迷也很多,即使已經沒有地主選手都願意進場,證明了台灣的網球風氣是很興盛的,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來衛冕。」

第6屆高雄海碩盃在觀眾的熱情加油聲中畫下完美句點,不論是台灣選手的奮戰時刻,還是外國選手的精采球技,相信都在球迷心中留下最美的回憶,海碩集團與海碩整合行銷與球迷相約明年高雄巨蛋再見。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