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盃輪椅網球》完美甜蜜復仇 黃楚茵首次單雙摘后冠

永達盃輪椅網球》完美甜蜜復仇 黃楚茵首次單雙摘后冠

征戰輪網多年的黃楚茵曾獲得雙打冠軍的殊榮,但就獨缺單打后座,今(8)日終於在「2017永達盃第一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贏得Quads組單打之冠,同時也是首次單雙打的雙料冠軍,如釋重負般的他說:「我終於辦到了!」

其實黃楚茵單雙封后之路相當艱辛,飽受時差問題前一晚幾乎沒睡,今天兩場比賽分別打滿三盤足足進行六小時。其中先前在仁川亞帕運遭對手馬來西亞Azman Hasan海電,今天單打終以6-1、2-6、6-4報仇。雙打則與黃子軒再度搭配,以7-6(5)、 3-6、10-4艱辛拿下勝利。

黃楚茵坦言,自己的心理素質仍需加強,應控制好比賽情緒,多微笑放開打,才不會造成過多的壓力。接下來11月會到日本參賽,近期以明年亞帕運為目標,一樣獨缺單打獎牌的他,「希望到時能為臺灣拿個牌」,最終希望前進2020東京奧運。

吳宜珊連兩年拿下女雙雙打后冠,笑意藏不住:「謝謝搭檔Sakhom的cover,第一次搭到世界排名這麼前面的選手,可以讓我放開來打,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近期則以11月的全運會與明年亞帕運為目標。

女單泰國Sakhom Khanthasit則輕鬆以6-2、6-1輕取田中愛美,Sakhom來臺至今未嘗敗果,維持如此高檔的表現,他謙虛笑說:「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他也興奮地表示,能夠奪下女單雙冠軍,還能提高國際積分與排名,一舉數得。

無緣連霸女單稱后的田中愛美則難掩失望的說:「對今天的表現很不滿意,一些得利球沒有處理好,也有許多非受迫性失誤,真的很可惜!」誓言下次再討回顏面。而田中愛美長相甜美,許多球迷找他拍照,他則靦腆感謝球迷的愛戴。

男子組方面,韓籍李河杰雖在單打因手軸傷勢在第二局棄賽敗給鈴木康平,下午的雙打與搭檔韓成奉則聯手擊敗鈴木康平/竹田浩之立馬報一箭之仇,賽後興奮地表示,「其實全身都有傷,但是有冠軍傷就不算什麼了」而這也是李河杰連續兩年拿下男雙冠軍。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