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盃圓滿落幕 吳宜珊三盤激戰逆轉勝

由國際扶輪3521地區,台北市明德扶輪社主辦,「2017明德快樂盃台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第三日(9)迎來晴朗的好天氣,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天母網球場觀賽,最終賽果男單Yushazwan Yusuf以6-3、6-3贏得馬來西亞內戰,女單吳宜珊則是倒趕兩盤6(4)-7、6-3、7-5,扳倒前百好手Simona Rusnak將勝利留在台灣。男雙由馬來西亞Yusuf挾Ibrahim搭檔勝日本組合獲雙料冠軍,女雙由地主搭檔陳淑真/楊綵縈獲得,QUAD組為常勝軍黃子軒拿下。

明德盃圓滿落幕 吳宜珊三盤激戰逆轉勝

男單決賽上演兄弟鬩牆戲碼,來自大馬的Yushazwan Yusuf 和Firdaus Ibrahim年紀只差一歲,兩人還就讀同一所大學,感情好的兩人時常一起出國比賽,明德盃決賽兩人在單打正面對決,Yusuf正拍發揮較佳以兩個六比三擊敗Ibrahim。不過賽後Yusuf說自己表現其實蠻不在狀況內,很多不必要的失誤,雖然贏得冠軍但覺得內容可以再更好些。Ibrahim則是以「BMW」Best Man Win來總結今天的表現,也恭喜搭檔贏得冠軍,下午兩人將在雙打決賽合拍。

明德盃圓滿落幕 吳宜珊三盤激戰逆轉勝

女單部分地主吳宜珊面對瑞士前國手Simona Rusnak強勢挑戰,些微差距6(4)-7先丟第一盤,雙方戰到風雲變色,原本晴朗天空一度烏雲密佈。第二盤吳宜珊重整旗鼓,透過前一盤的來回中觀察對手弱點,發現Rusnak近身球的處理較差,於是改變進攻模式,採取主動出擊,最終以6-3、7-5逆轉,花了近三小時捍衛地主勝利。賽後吳宜珊說原以為會輕鬆拿下,不過第一盤對手的戰術運用較靈活,球速不快但落點很精準所以陷入苦戰,她接著表示落後時其實不會緊張,慢慢一球一球打回來,畢竟也好一陣子沒有練習。談到之後的規劃,吳宜珊表示這是今年最後一站賽事,之後會稍稍放慢步調透過練習保持手感。

明德盃圓滿落幕 吳宜珊三盤激戰逆轉勝

雙打方面馬來西亞Yusuf和Ibrahim攜手出擊,默契好的兩人以6-3、6-3擊敗日本組合川上瑞仁/清水克起,這也是馬來西亞組合搭配的第一座冠軍,談到獲勝關鍵,兩人認為彼此長期一起練習培養出的默契,無形間產生化學效應,發揮1+1大於2的功效,也稱讚對手防守很棒,進攻起來比較吃力。問道怎麼慶祝,兩人異口同聲地說:「晚上可能會去唱卡拉OK吧!」女雙則是由陳淑真/楊綵縈這對固定搭檔將勝利留在自家,兩人都認為在這次賽事中有達到自己的目標,楊綵縈特別提了單打抗衡第一種子的過程,雖然三盤惜敗,但認為自己表現得也很不錯。這也是兩人長期搭配下來獲得的第一座冠軍,對於勝負兩人都看很開,享受比賽才是真諦。

為時三天的「2017明德快樂盃台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圓滿落幕,秉持著快樂打球的精神,除了長期投入輪網賽事新力的精聯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及國際扶輪社3501地區苗栗東南扶輪社外,更加入了國際扶輪3521地區第三分區台北市天母扶輪社、至善扶輪社、天和扶輪社、天欣扶輪社協辦賽事主辦,未來將繼續傾盡全力推動輪椅網球。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