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新生代展現接班氣勢 三太子盃台灣好手共創歷年最佳成績

「2018 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10)日於臺大體育館進行第四天賽程,比賽正式進入會內賽階段,各路好手瞄準16強門票,我國網壇新勢力莊吉生直落二開出紅盤,駱建勛擊敗大會第五種子Quentin Halys,而王宇佐 / 許育修的「世代組合」也輕鬆拿下勝利,網壇新生代表現令人期待。

網壇新生代展現接班氣勢 三太子盃台灣好手共創歷年最佳成績

台塑之星駱建勛 力退法國鄉民男神

從會外打進會內賽的小將駱建勛,對上大會第五種子Quentin Halys,一開賽就拿下對方發球局,首盤以6-3拿下,次盤艾利斯發威,僅讓駱建勛拿下一局,艾利斯以6-1收下,決勝盤雙方你來我往,直到3-2,駱建勛破發對手,末盤以6-3結束,收下個人會內首勝。

「對自己今天的比賽算滿意!知道機會一直都有,所以就抱著希望,做好自己的每一顆球,今天的結果真的讓我很開心。」駱建勛在本屆賽事大爆發,皆因年初在印度未來賽剛遭遇挫折後,「從印度之後,那時候就開始調整比賽心態,拋開場外壓力專注在比賽,現在也可以學習掌握節奏並且享受比賽。」

網壇新生代展現接班氣勢 三太子盃台灣好手共創歷年最佳成績

「世代組合」王宇佐 / 許育修 雙打賽事拔得頭籌

王宇佐 / 許育修的雙打組合,以6-4、7-6(5)直落二拿下首場雙打勝利。首度和許育修合拍的王宇佐表示:「育修在雙打展現自信,有超乎年齡想法,我們互相幫助才贏得此次勝利。」而許育修也感謝前輩邀請,並表示王宇佐相處起來沒有前輩的距離感也沒有壓力,期許在下一場賽事能延續今天的手感。

網壇新生代展現接班氣勢 三太子盃台灣好手共創歷年最佳成績

捍衛主場!莊吉生直落二輕鬆前進16強

大會第一種子Matthew Ebden在首輪賽事中以6-3、6-4擊敗我國好手楊宗樺,下一輪又要和台灣選手莊吉生(Jason Jung)對戰,遭遇到幸運失敗者的莊吉生,輕鬆以6-0、6-3晉級,「之前和Jacob Grills對戰過兩次,都是歷經三盤大戰,這次我發揮的比較好,很高興能夠拿下勝利,我也很期待今年自己的表現。」

網壇新生代展現接班氣勢 三太子盃台灣好手共創歷年最佳成績

持外卡出賽的我國小將曾俊欣,很可惜在首輪賽事中,以6-7(4)、1-6不敵日本好手高橋悠介,無緣晉級。

今日賽程結束已有4名台將晉級到單打16強,創華國三太子盃以來最多選手紀錄,明日賽事我國選手也將接力登場,請觀眾朋友踴躍進場體驗刺激的網球賽事,為選手加油!

進場方式變革 推動使用者付費

三太子盃為持續推動使用者付費概念,入場方式與去年相同。需捐贈指定發票才能入場觀賽:(一)於比賽現場購買兌換券之發票(準決賽、決賽日NT $ 200外,其餘比賽日NT $ 100,國小(含)以下孩童入場免購買兌換券)(二)持華國大飯店當期(3-4月)有效發票(使用方法二入場者,則不提供兌換券)。

購買兌換券者可以於比賽現場兌換等值大會商品、至台北華國大飯店折抵帝國牛肉麵消費,或是現場甜點遊戲攤位處兌換麵包,亦可至台北地區甜點遊戲兌換等值品項,兌換券使用期限6月底截止。

民視無線台、中華電信MOD、Hami影視及愛爾達體育台也將自準決賽(14日)起提供賽事直播的服務,讓未能親臨現場觀戰的球迷透過轉播,一同參與這場網球饗宴。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