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盃高雄輪網賽設未來組 選手比賽初體驗

2018 ITF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10日)落幕。大會特別設立「未來組」,讓初學輪椅網球者也有參與比賽的機會。

38歲、家住桃園的賴永權,接觸輪椅網球僅一個月時間,在教練呂嘉儀的鼓勵下,南下高雄參加「未來組」比賽。他在8年前因騎機車撞上前車,車禍受傷而須以輪椅代步。「受傷前我就喜歡運動,籃球、羽球都有接觸。」

永達盃高雄輪網賽設未來組 選手比賽初體驗

膚色白皙的賴永權因車禍傷及頸椎,排汗不佳,「運動時體溫會升高,許多有類似狀況的球友都得自備風扇、冰塊或冰水降溫。」即使如此,賴永權覺得輪椅網球很好玩,「打球之後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況更好了。」

同樣也是接觸輪椅網球時間不長,也南下參加未來組比賽的,還有24歲的鄭宇辰,兩年前在陽明山彎道壓車過彎自摔,「現在身體受限,但是心不受限就好。」鄭宇辰打過10次輪椅網球,首度參加比賽「還是有點緊張」。

永達盃高雄輪網賽設未來組 選手比賽初體驗

過去學餐飲的他,如今希望能先找到工作,周末有機會就打輪椅網球,強身之外,也能認識球友,互相交流。

永達盃週日賽程除國際賽決賽,還提供國內輪椅網球球友競賽舞台,未來組之外,還有傷健組,由一名站立網球選手搭配坐輪椅的網球選手,享受比賽的樂趣。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