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PA認證首度引進 盼國際化交流成長

「107年度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第二梯次的課程今(10)日繼續在彰化員林運動公園開辦,此次師資由羅馬尼亞籍USPTA教育及多媒體經理Ramona Husaru、旅美名師蘇威宇,一同與菁英教練們分享相關經驗。此次講習會的特別之處為新增USTPA美國職業網球協會認證系統,是台灣首度引進,不僅與世界接軌更能強化菁英教練們專業知能,拓展國際觀之視野。

USTPA認證首度引進 盼國際化交流成長

來自羅馬尼亞的Ramona Husaru為ATP、WTA專業課程講師,也是美國USPTA(United States Professional Tennis Association)指導訓練及認證講師。旅美教練蘇威宇,曾為國家隊代表選手,昔日全國排名第一。而後前往美國楊百翰大學研讀,旅美二十多年,培育許多職業網球好手。

課程中Ramona教練讓教練們去思考「為什麼想當教練?」,個別小組討論發表,不外乎熱情、圓夢、培育選手、成就感、賺錢等。Ramona教練提醒教練們,當教練的初衷、動力。針對不同的訓練層級與目標,方向不同,教練必須觀察學員的學習方式。運用相對應的教學模式。

USTPA認證首度引進 盼國際化交流成長

除此之外,教練不單只是提供技術上、球場上的技能,做人處事、溝通、態度、尊重、公平等球場以外的事物更為重要。教練如同選手的楷模,一舉一動行為都潛移默化地影響著選手。

今日中午12位菁英教練進行了USPTA認證中握拍的部分,筆試以外,也和Ramona教練透過一對一問答,檢視正反拍握法。下午移至風雨球場,進行術科教學,Ramona教練與蘇威宇教練示範步伐、擊球動作、揮拍姿勢等,教練們也紛紛上場試試。

關於USPTA認證,Ramona教練與蘇威宇教練也提醒了參與考試的菁英教練們教學過程應注重的要點,把握服裝得宜、自我介紹、認識學員、安全第一、全心投入等基本事項,尚須了解學員能力以及發現問題的癥結點,找到解決方式,隨時調整教學內容。USPTA認證明後天將持續進行相關講習與測驗,菁英教練們參與此次講習會,透過與外籍教練交流的機會,自我成長,精進教學品質。

USTPA認證首度引進 盼國際化交流成長

美國職業網球協會(USPTA)成立於1972年,發展至今超過14000名會員,強調不分性別、區域、種族,致力於提升全體網球教練水平、培訓成長。USPTA不只提供考照認證服務,考完照後仍然「持續學習,提升能力」更是他們極欲推廣的概念。因此還有設立了多元的學習平台(www.TennisResources.com),建置各種級別的網球相關資源,不論教學影片、文章、研討會等資源,皆能於平台上搜尋而得,且方便使用。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