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斯盃陶菲克領軍印尼傳奇隊 連下兩點拍落大馬「鑽石組合」

天王球星享受賽事 期待明年有緣重返台灣

由美商婕斯環球集團冠名贊助的「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今(9)日於天母體育館進行決賽賽程,在首先上演的對抗賽中,由天王陶菲克所領銜的印尼隊對上「鑽石組合」陳文宏/古健傑帶領的馬來西亞隊,印尼隊在雙、單打賽事連拿兩勝,並都上演逆轉秀奪下季軍。

陶菲克經典反手拍再現 拍落大馬鑽石組合

今日首場賽事由陶菲克/弗蘭·庫爾尼亞萬·鄧,兩位印尼傳奇球星的雙打組合,對上大馬史上最強的雙打「鑽石組合」陳文宏/古健傑,開賽雙方緊咬比數,雖是表演賽,但雙方人馬皆卯足全力搶下每一分,大馬鑽石組合展現絕佳默契,以21:19搶下首局;次局印尼「陶弗組合」默契回穩,陶菲克更是在12:12雙方平手時,展現經典「陶式反手拍」,讓場上觀眾驚呼連連,第二局結束以21:16扳平比數;末局,印尼延續上局氣勢,一路壓著鑽石組合,雖陳文宏使出強力殺球追分,但仍敵不過羽壇天王的強力回防,最終陶菲克/弗蘭·庫爾尼亞萬·鄧以21:15搶下第一點勝利。

婕斯盃陶菲克領軍印尼傳奇隊 連下兩點拍落大馬「鑽石組合」

「跟陳文宏、古健傑私底下都是朋友,這次雖然勝利,但下次也不一定,很高興能再次跟他們交手,也很開心能來這裡比賽。」賽後陶菲克除了謝謝觀眾到場支持也很享受在這裡比賽;搭擋弗蘭更是表示,很開心來台灣比賽,這裡不管是人或是食物都非常棒。

大馬男雙第一把交椅陳文宏雖然輸掉這場比賽,但仍享受比賽,「謝謝婕斯盃能邀請我們來這裡比賽,單打打不過陶菲克,但雙打還可以贏他幾球,也很享受觀眾的掌聲。」

「觀眾開心最重要」 索尼三局取下張崴烽

有著單打教科書之稱的印尼好手索尼·昆科羅,今日單打賽事對上馬來西亞左手刺克張崴烽,張崴烽開賽氣勢如虹,靠著技術細膩、失誤率低高速抽球,以21:16輕鬆拿下首局;次局索尼啟動攻勢,增加反手的變化性,以21:10收下次盤,比賽又再度掀起一波小高潮;決勝局索尼延續上局攻勢在下一局,最終以21:18拿下勝利,印尼隊擊敗馬來西亞隊搶下季軍。

婕斯盃陶菲克領軍印尼傳奇隊 連下兩點拍落大馬「鑽石組合」

「盡全力搶下每一分,不要太在意比賽輸贏,希望台灣的觀眾朋友能夠開心的享受這次的賽事。」索尼在賽後表示比起比賽輸贏,更關心觀眾朋友的觀賽感受,也說明即使沒辦法拿下冠亞軍,但仍享受比賽,期待明年能夠再度來台灣參加婕斯盃。

賽後溫馨簽名會 台灣觀眾溫暖伍家朗

為了感謝所有到場支持的觀眾, YONEX在決賽日特地邀請9位旗下球星,在賽後替幸運球迷進行溫馨的簽名球會,包括台灣好手王齊麟,印尼陶菲克、弗蘭·庫爾尼亞萬·鄧和索尼·昆科羅,香港的伍家朗、鄧俊文和柯展聰,馬來西亞陳文宏、古健傑。

婕斯盃陶菲克領軍印尼傳奇隊 連下兩點拍落大馬「鑽石組合」

參加完簽名會後,香港一哥伍家朗在賽後說道:「雖然我不是台灣的選手,但卻有那麼多球迷喜歡我,感覺很溫暖。」伍家朗也表示希望能夠再次來台灣參賽,把自己最好的球技展現給球迷。

「2018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在今日完美劃下句點,感謝球迷熱烈到場支持,今年入場人數更勝去年,婕斯盃盡力推廣羽球賽事,帶動全民羽球運動,與您一同相約明年,再創台灣羽壇賽會新巔峰。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